港警违纪冠绝政府部门 评论指警权瘟疫肆虐(图)

发表:2020-04-02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府数据显示,香港警察被刑事定罪或违反纪律被惩处的个案,冠绝所有政府部门。(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港府数据显示,香港警察被刑事定罪或违反纪律被惩处的个案,冠绝所有政府部门。(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日讯】持续9个多月的反送中运动中,港警屡被质疑滥权滥暴,违反警队纪律。政府新公布的数字显示,去年被革职的公职人员中有一半是警务人员;另有近百名警务人员被刑事定罪或违反纪律被惩处,冠绝所有政府部门。但警队扩充编制的幅度,却是所有政府部门中最大。有评论形容,港警已确诊感染“警权瘟疫”,而警暴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间依然肆虐。

立场新闻报导,公务员事务局4月1日回应立法会议员查询时透露,2019年度13名被革职的公职人员中,有7人是警务人员,当中6人因“干犯刑事罪行”遭革职,另外一人是因“违犯纪律”而遭革职。

上年度近百警违纪被罚 7人革职

公务员事务局书面回复另一位立法会议员时再透露,2019至20年度截至去年底为止,警务处人员因干犯刑事罪行被定罪,或违反纪律而被惩处的个案已有近100宗,冠绝所有政府部门。

这些个案当中,共有42人被处以“正式纪律行动”,当中10人被免职、32人被处以降级、严厉谴责、谴责或罚款等。另外共53人被处以“简易纪律行动”,包括口头警告、书面警告或训诫等。公务员事务局资料显示,遭口头或书面警告的公务员在一年内不会获考虑晋升或委任另一职系的职位。

警员违纪或犯罪被惩处的个案,由2015至16年度起的三年有介乎120至141宗,到2018至19年度增至206宗,当中被处以简易纪律行动的警员增幅最多,由17至18年度的75人,增至18至19年度的136人,人数增加超过一倍。

目前有3万多人编制的香港警察队伍,在反送中运动期间被批评滥暴滥捕,不得民心,但来年将进一步扩充2,500个人手,是所有政府部门之冠。

近日,林郑月娥政府因应中共肺炎疫情推出“禁止四人以上聚集”、餐厅座位减半等措施,再次成为港警选择性滥捕、针对“黄店”的执法工具。3月31日晚,市民在太子站外流水式献花纪念831太子站事件,防暴警察就借故滥捕数十人。

评论指港警早已确诊“警权瘟疫”

教协理事、退休校长陈国权在立场新闻撰文,形容特区警察早已确诊感染“警权瘟疫”病毒,“具体征状是暴戾、躁动和嗜血,其恶劣卑鄙的处理手法有目共睹,足见挑动民愤和滥权施暴的歹毒黑心丝毫没有消减,已病入膏肓,恐怕暂时还是无药可救。”

文章指,当警权不断扩大和没有受到适当制衡之后,特区沦落为“警察国家”(Police State)是必然的结果。根本原因是特首作为“政治傀儡”,拉扯的线早已落在港澳办官员手中,“按照‘中央拥有香港全面管治权’的政策指示,以及‘枪杆子出政权’的政治逻辑,维稳系统的长官才是权力核心的话事人,那么,那支执法的香港警察部队顶头上司才真正掌握政治实权。算是中共政治形势造就了香港‘枭雄’。”

陈国权指,在中共治港下,港警“内地公安化”是的特殊政治大势使然,只不过香港过去这段日子的“抗暴逆权运动”更加剧了、更激化了和“合理化了”相关的变化,“之前未有‘坦胸露骨’的向香港人剖白,如今却不必再造作,索性‘明目张胆’要求‘报效表忠’配合了!”

文中强调,“警权瘟疫”病毒在香港爆发,根源在于中共政权的将警察视为“政治工具”和“暴力压制”手段,当前中国政府更是“警察国家”的典范,掌握庞大的监控系统、严格的网络和言论审查机制,无孔不入的社会信用制度,以至清洗民族文化的再教育营等等。

文章最后指,香港人必须面对“警权瘟疫”病毒的继续蔓延肆虐。早前香港警队获批款增添装备和扩充人手,其执行“政治任务”相信更“有效”,对香港抗争者的伤害更大。“笔者以为,香港人实在不必心存任何幻想,在内地政治正确的前提下,香港警队成为‘政治镇压机器’和‘国家维稳工具’已是残酷的‘政治现实’。”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