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封城期间狂创作 段子和现实哪个荒谬?(图)

发表:2020-04-03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4月2日讯】湖北人和武汉人在封城期间,因隔离而创作出很多精彩的段子

武汉人封城期间狂创作段子和现实哪个荒谬?
疫情期间,武汉人发挥无限创意(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央社)

病毒来源问题,中国政府大搞“泥浆摔角”,有人乘机创作了一个段子,贯穿中国近代史,映射共产病毒之灾害:

庚子肺炎的最大病毒起源德国,中间宿主俄国,经北大图书馆(暗指毛泽东)泄漏,爆发于上海,孙大炮称可防可控,邀请超级传染者到广州,病毒在井冈山和陜北发生多次变异,最终肆虐神洲大地;70年没有特效药,邓小平主张改革开放,虽然暂时控制疫情,但毛病未除,积习难改,病毒基因经过重组,再次引发大面积灾情!

国家监察委派调查组赴武汉调查“吹哨人”李文亮被诬“造谣”的案件,结论是一切由最近层级的派出所负全责。

武汉人编了一个很到位的段子:

A:国家监察委全部做到了中央最高领导人的指导精神啊!

B:怎么说呢?

A:一开始中央说什么?

B:一查到底!

A:对了,领导叫你一查到“底”,不是一查到“顶”!

还有这一条,也是直指中央政策的敏感神经:

A:政府又在发钱了!

B:真的假的,去哪里领?

A:外国政府给他们国家的人发的,没有中国人的份!

B:好吧……

A:其实中国也一样啦……(眼前一亮)我们也给外国发钱,没有中国人的份!

也有一些跟政治沾不上边,但充份反映百姓生活现状的段子。例如:以前带个口罩走近人群,别人会认为你有病,现在你不带口罩走近人群,别人会怀疑你有病!

还有一些段子,跟现实的差距也实在太接近了。例如这个:停工了,订单没法按期交货;复工了,怕员工不来;员工来了,怕订单不来;订单来了,怕原材料不来;订单来货生产好了,海外订单又取消了。

中国政府宣传部门近日已下达指示,叫大家不要再编这么多段子!可到底是段子荒谬还是现实荒谬,大家自有公论。

责任编辑:刘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