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级议员:中国不要恢复活禽市场 否则影响美中贸易关系(图)

作者:李逸华 发表:2020-04-03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活禽市场 美中贸易
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图片来源:ALEX EDEL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资深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厄姆(Sen. Lindsey Graham, R-SC)星期四(4月2日)呼吁其他国会成员一同联名致函中国驻美国大使,要求北京政府重新考虑让活禽市场恢复营业的决定。

来自南纳卡罗莱纳州的格雷厄姆星期二在一连串的推文中,引述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团队的传染病专家、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弗契医生(Anthony Fauci)的话称,中国让活禽市场恢复营业的决定是“误入歧途的判断。”

格雷厄姆参议员使用的名词是西方术语“湿货市场”(wet market)。“湿货市场”是指出售和现场宰杀家禽、家畜和海鲜甚至野生动物的市场,这类市场充满了血液、粪尿和脏水。

“他(弗契)强调,这是中国所做出的疯狂决定,将世界健康置于危险境地,”格雷厄姆在推文中写道。“将野生和稀有动物带到公开市场,与人类还有其它食品供应互相交织,本身就是既疯狂又危险的事情。”

“希望共和党和民主党参议院同僚能在我写给中国驻美大使的信上签名,为了整个世界的安全,敦促他们立即关闭这些湿货市场。”

格雷厄姆的呼声马上获得同党籍的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里克·斯科特(Sen. Rick Scott, R-FL)的响应。他在转推格雷厄姆的推特上说:“新冠病毒起源于共产中国,蔓延全球。我们必须尽一切力量确保世界更加安全和健康。中国不应重新开放他们的湿货市场。”

星期二,格雷厄姆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访谈中表示,他不认为新冠病毒源自中国军方实验室,他认为导致目前这场全球大流行病的原因来自于这些“恶心的湿货市场。”

“我不认为这(新冠病毒)来自中国军方实验室,但这些活禽海鲜市场很恶心。他们出售那些将病毒传染到人类身上的稀有动物,这绝对是令人厌恶的。那些市场必须要关闭,”格雷厄姆在节目上说。

格雷厄姆甚至直言称,北京当局如果拒绝关闭这些活禽市场,将会对美中两国的贸易关系产生直接影响。

“如果你不关闭这些湿货市场,我们的贸易关系将会发生变化,”格雷厄姆说。

“中国能为世界做点什么?关闭那些市场。”

此前一天,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麦克尔·麦考尔(Rep. Michael McCaul, R-TX)敦促世界卫生组织推动对中国动物交易实行更严格的管控。

麦考尔在给世卫组织的信函中说,“虽然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上个月宣布永久禁止非水生野生动物的交易和消费的决定表示过欢迎,但我和环保界许多人一样,担心这项禁令还远远不够。这项政策并没有禁止出于毛皮、药用或研究目的而买卖野生动物,我相信这些漏洞可能会被利用来非法出售或交易这些动物。”

与此同时,中国南方科技重镇深圳星期三(4月1日)公布条例,明确禁止食用猫狗,作为更广泛的打击野生动物交易行动的一部分,成为中国第一个提出此项禁令的城市。中国全国人大2月下旬曾表示禁止野生动物的食用和交易。随后,一些省市也相继采取措施加以执行,而深圳是首个明确规定此禁令也适用于猫狗的城市。

 

原标题:美国会重量级共和党人呼吁中国不要恢复活禽市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