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不了大家 奥地利大报:中共将病毒当武器(图)


電子顯微鏡下的中共病毒
电子显微镜下的中共病毒。(图片来源:NIAID洛矶山实验室)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中国爆发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延烧世界各国,迄今已经造成181个国家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非常惨重。外界普遍认为,北京此时借由大外宣来美化其形象,企图甩开该病毒起源国的指责。近日奥地利第3大报《信使报》(Kurier)指控中共政府将病毒当作武器,且报导台湾早于去年12月就曾经警告过世界卫生组织(WHO)了。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据了解,奥地利的主流媒体《信使报》,是该国的第3大报,其成立于1945年,总部设在维也纳,主要提供了国际、政治、文化、经济、体育与该国等方面的有关新闻,至2006年,每天发行量约为19.6万份。

2日,该报刊登半版报导,其标题是“病毒作为宣传武器”,依据在奥地利台湾民众“Oida”的翻译,这篇报导提及,尽管中国宣布感染人数为零,可是遭指责其数据造假,到底事实为何?历史将会给予证实。但北京当局显然已经将中共状病毒当成是“宣传工具”了。

目前中国正流传着一段影像,其内容是意大利人们唱着中国国歌,他们对于中国在援助物资方面,表达十分感激之意。不过这是假新闻,就如同中国外交部发言对外宣称“病毒是由美国士兵带至武汉”的新闻,这些都是假的。中共政府企图利用此次危机,以病毒当成宣传武器来提升形象。

信使报》还提及,由于与北京的争议,使得台湾未能加入WHO,不过早在去年12月之时,台湾就已经警告了WHO:“这一次的病毒传染,是人与人的。”但在那时,中共政府却否认这个论点;同时WHO也对这个警告置之不理,一直至台湾发出警告后的2周,北京仍然坚持武汉并无人传人的病例,可是再经过一周之后,武汉就进行隔离政策了。

《信使报》更强调,中共政府美化数据,并非什么新鲜事,而且有许多人已经知道领导阶层都在说谎,多数人不相信当局的宣传,不满的情绪也正在蔓延。特别当武汉放宽限制之时,想要离开武汉的移工们,皆受到暴力对待,甚至还遭阻止离开,民众已不全然相信政府了。

中共政府暗指病毒源于意大利

据《德国之声》报导指出,近日中共官媒和大量媒体广泛地传播多篇相近含意的相关报导,其宣称有意大利专家于接受美国媒体采访之时称,早于中国疫情爆发之前,病毒就已经在意大利传播了。其暗指引发此次全球性灾难的病毒,可能是源自于意大利,而并非中国武汉。

然而,该名意大利专家、马里奥内格里药理研究所的主任雷穆齐(Giuseppe Remuzzi)忍不住出来澄清并进行反驳。他说,当时受访之时的原文意思为:在中国武汉传出中共肺炎疫情爆发之前,该病毒可能就已在意大利北部等地区传播了,而并不是中媒错误翻译后所暗示的“病毒来源可能是来自于意大利”。

雷穆齐于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痛批北京,他批指中共官方相关报导刻意扭曲他的文句,这是一种教科书等级的宣传案例,他并强调,病毒是来自中国,这已是无庸置疑的事,从这次的事件中,经典地显示出科学资料是如何遭到宣传目的地操弄。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