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中国粮食不够吃 别国不卖就麻烦了(视频)(图)

发表:2020-04-04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隆平接受官媒采访时坦言,中国的粮食是不够吃的,大豆缺口特别大,“别国不卖,就麻烦了。”
袁隆平接受官媒采访时坦言,中国的粮食是不够吃的,大豆缺口特别大,“别国不卖,就麻烦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4日讯】“中共病毒”从中国扩散至全世界,随着全球疫情加剧,中国周边国家以及北美、欧洲和大洋洲一些国家已经或正在考虑禁止粮食出口,对中国大陆的影响已经初现。各地民众纷纷抢购囤积粮油,官方“辟谣”并威胁“彻查”,但阻止不了恐慌。网上同期热传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袁隆平去年接受官媒采访的视频,袁隆平坦言,中国的粮食是不够吃的,别国不卖,就麻烦了,要饿肚子了。

在这段原发于2019年7月8日央视微信公众号的专访中,袁隆平没有理会采访者发出的“中国不缺粮食”的提示,忧心忡忡地说:“中国的粮食是不够吃的,别国不卖,就麻烦了。”

他坦言:“上世纪六十年代,饥荒的时候饿死人,我都亲眼见过。大家都没有饭吃,叫花子过去讨饭,饭都没有,你讨谁?”

央视记者插话说:“可是好多人都说咱们中国不缺粮食,粮食够吃了。”

袁隆平则回答说:“没有,中国差不多14亿人口,中国粮食是不够吃的,要进口的,要进口一部分。我举个例子:大豆也是不够吃,我们中国人吃豆腐,每年进口大豆七八千万吨。”

记者又问:“您看到这个数字什么感觉?”

袁隆平说:“现在国家还有钱买粮食,如果人家一卡你,不卖粮,那就麻烦了,要饿肚子。这个是问题,是大问题。”

近期全球疫情加剧,粮食危机成为焦点话题。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世界贸易组织(WTO)、世界卫生组织(WHO)等3个全球主要组织的秘书长已联合提出警告:如果国际社会不尽快采取措施,“预计4月至5月就会出现粮食供应危机”。

目前中国的主要谷物进口国俄罗斯,已经禁止去壳谷物出口;中国主要的大米进口国越南,已经停止出口大米;中国的主要小麦进口国哈萨克,已禁止小麦、胡萝卜、糖和马铃薯等产品出口;塞尔维亚则已停止葵花籽油等货品出口,并会每周检查禁令中的产品清单。

另外,去年的高温天气加上大火,给世界第四大农产品出口国澳洲的畜牧业和农业都带来毁灭性的打击,澳洲粮食减产大概7%左右。高温天气同样也使美国、印度和韩国等多国粮食歉收。巴基斯坦的蝗灾会造成农作物减产。特别是在“中共病毒”疫情影响下,各国均首先考虑自保,已经或开始考虑禁止粮食出口。

综合媒体报导,大陆多地连日来爆发了民众相抢购囤积米、面等基本粮食以及食用油的风潮,湖北多个地区的超市都出现排队人潮,货架上的粮食被抢购一空。尽管地方政府屡发声明“辟谣”,反复强调地方储备粮油充足,黄冈官方甚至扬言要“彻查”是否有“不良商户”为促销库存物资而“造谣”,但民众并不相信,纷纷在网上发帖提醒亲友们,千万不可相信那种“狼来了”性质的辟谣。

中国历史学专家、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大陆一直面临粮食储备不足的问题,再加上近年耕地面积大量损失、土地沙漠化以及各类天灾,使得粮食短缺问题日益严峻。同时中共粮食储备数据也是虚假的,大量的贪污腐败,致使很多购买储备粮的这部分钱都被贪污掉了,粮食并没有储备足。再加上中共一边阻挡信息流通,一边散播虚假讯息,对中国民众来说非常危险。就象这次疫情之初的时候,“专家”出来说“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迹象”,但现在看来这些都是谎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