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破31万 纽约超11万 估7天内疫情达高峰(图)

发表:2020-04-05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美国 纽约 高峰
4月4日,全美确诊病例破31万,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破11万。(图片来源:ANGELA WEIS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5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美国延烧。周六(4月4日),全美确诊病例破31万。其中,重灾区纽约州确诊病例破11万,夺走逾3500条人命,单日630人死亡,再创新高。纽约州长库默警告,疫情估计7天内达到高峰,但纽约州物资与人力尚未准备妥当。

据中央社报导,纽约州政府最新数据显示,周六(4月4日),全州确诊总数达113704例,新增10841例,连两天日增破万例,累计3565人死亡,日增21.5%,一周来暴增近4倍,总数占全美46%左右。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在疫情简报会上表示,确诊与死亡人数将持续激增,纽约州估计7天内会达到疫情高峰,但“我们还没有准备好迎接高峰”。

库默表示,纽约州医院床位已扩充至8万个,8.5万名医疗专业人员加入志愿者行列,另有2.2万志愿者从全美其他州赶赴纽约,支援治疗病患。但呼吸器、口罩,以及其他个人防护装备依旧匮乏,不足以因应疫情高峰需求。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周六晚上,全球已有超过119万人感染中共肺炎、逾6.4万人死亡。其中,美国确诊病例已超过31万,逾8400人死亡。

报导称,纽约州大约有1900万人口,确诊总数直逼西班牙与意大利。

库默周六在简报会上仍带来些许好消息,包括纽约州出院患者累计已超过1.4万人,占住院患者总数约2/3。住院人数虽然在持续增加,但日增率已下降至7.4%,创下数周来新低。相较之下,3月22日~28日,住院患者日均增加约27%,医疗机构负担沉重。

中央社报导说,纽约州自3月1日出现首例确诊病例起,短短一个月内就沦为全球疫情最严重地区之一,并且疫情高峰尚未到来,经济大规模停摆的痛楚也逐渐加深。

库默坦言,从经济、社会到人际关系,疫情带给全美与纽约州各种压力,“这是痛苦、令人失去方向感的历程,但我们从中找到自身最棒、最坚强的一面。这天终将结束,我们会度过难关,我们会到达高峰的另一侧”。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