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卷卫生纸卖约4美金 便利超商接禁售令(组图)

发表:2020-04-05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肆虐之际,美国民众急忙采购消毒用品和生活物资,部分商家抓紧消费者恐慌心态,借机哄抬物价。资料照。
中共肺炎肆虐之际,美国民众急忙采购消毒用品和生活物资,部分商家抓紧消费者恐慌心态,借机哄抬物价。资料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5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之际,美国民众急忙采购消毒用品和生活物资,部分商家抓紧消费者恐慌心态,借机哄抬物价。位于俄勒冈州凯瑟的便利商店“凯瑟食物超商”,今年3月中旬将原本店内员工使用的商业用卫生纸,标上“每卷3.99美元”价格卖给一般消费者,结果在社群网站遭网友骂翻。店家被民众投诉后,3月底接到俄州司法厅的禁售令。此外,N95口罩也许是现在地表上最抢手的产品,其暴增的需求导致全球供应链陷入了大混乱。美国联邦政府反对征收美国厂商所制造的口罩,不仅于此,官员还和各州政府、医院跟医疗用品供应商竞标同一来源的口罩。

一卷卫生纸卖约4美金 便利超商接禁售令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凯瑟食物超商”(Keizer Food Mart)为艾斯特洛(Astro,以下皆音译)连锁加油站的附设便利商店,其店长高尔(Arsh Kaur)表示,当时民众到处都买不到卫生纸,店员只是想要帮忙。

高尔说:“对于引起误会,我们深表歉意。我们希望大家了解,我们是以非常严肃的态度面对此事。”

“凯瑟食物超商”3月底接到俄州司法厅的禁售令,并要求立即停止哄抬物价的手段。司法厅还对于另外两家位于尤金(Eugene)的7-11连锁便利超商以及一名个人卖家,发布了相同的禁售令,理由是对外科手术口罩、瓶装饮用水、卫生纸刻意涨价。

俄州司法厅的发言人艾德蒙森指出,自从疫情发生之后,司法厅累计接到110件关于哄抬物价的民众书面投诉,“哄抬物价投诉专线”也接到185通举报电话。

艾德蒙森表示,在民众举报价格被刻意调高的案例中,商品五花八门,但是许多投诉案都跟卫生纸、消毒湿纸巾大幅涨价有关,最近则是有越来越多投诉案件是和取消旅游计划的退费纠纷有关。

依据俄州法律,接到禁售令的卖家如果没有立刻配合,最高将面临2万5000美元罚款,并且必须把商品差额退还给消费者。

地表最抢手N95口罩 引爆美国口罩市场之乱

据纽约时报报导,州政府和医院经常往来的供应商已经应接不暇,又没有与大陆供应链直接洽谈的经验,因此导致成千上万的中间商应运而生,包含创业家、想做好事的人与想赚取暴利的人。

一窝蜂投入口罩市场的结果当然造成一团乱,口罩的产量虽然大增,可是诈骗、运输的障碍,当然还有价格也飙升了。

如纽约上州三家医院之供应链经理苏珊.郝特林(Susan Houghtelling),其电邮信箱被医疗用品广告塞爆,洗手液和隔离装都有卖,其中最重要的为各方争抢的N95口罩,可价格都是平常的好几十倍。

郝特林说:“都是从来没听说过的供应商,都声称有办法弄到大量的货。”其中一家供应商卖一盒装50个的外科手术用口罩,每盒70美元,但平常只花2.28美元就可以买到。

还有布兰克实业公司(Blank Industries)提供了每个4.92美元的N95口罩,但是一次必须订购100万个,她认为这是诈骗。

N95口罩资料照。
N95口罩资料照。(图片来源:MLADEN ANTONOV/AFP via Getty Images)

但确实有这家公司,它位在麻州的哈德逊,是一家制造融冰产品的公司。创办人叫做布兰克(Andrew Blank)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听说之前的一家大陆供应商把原本的工厂改生产口罩之后,他就告诉12名员工停止卖岩盐,改卖口罩。

但是为何他的N95口罩卖4.92美元一个?他说:“老实说,我不知道平常的价格。”记者告诉他,一个50美分。他回应,供应商卖他一个4.75美元,再加上运费,他没打算赚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