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捲衛生紙賣約4美金 便利超商接禁售令(組圖)

發表:2020-04-05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肆虐之際,美國民眾急忙採購消毒用品和生活物資,部分商家抓緊消費者恐慌心態,藉機哄抬物價。資料照。
中共肺炎肆虐之際,美國民眾急忙採購消毒用品和生活物資,部分商家抓緊消費者恐慌心態,藉機哄抬物價。資料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4月5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之際,美國民眾急忙採購消毒用品和生活物資,部分商家抓緊消費者恐慌心態,藉機哄抬物價。位於俄勒岡州凱瑟的便利商店「凱瑟食物超商」,今年3月中旬將原本店內員工使用的商業用衛生紙,標上「每捲3.99美元」價格賣給一般消費者,結果在社群網站遭網友罵翻。店家被民眾投訴後,3月底接到俄州司法廳的禁售令。此外,N95口罩也許是現在地表上最搶手的產品,其暴增的需求導致全球供應鏈陷入了大混亂。美國聯邦政府反對徵收美國廠商所製造的口罩,不僅於此,官員還和各州政府、醫院跟醫療用品供應商競標同一來源的口罩。

一卷衛生紙賣約4美金 便利超商接禁售令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凱瑟食物超商」(Keizer Food Mart)為艾斯特洛(Astro,以下皆音譯)連鎖加油站的附設便利商店,其店長高爾(Arsh Kaur)表示,當時民眾到處都買不到衛生紙,店員只是想要幫忙。

高爾說:「對於引起誤會,我們深表歉意。我們希望大家瞭解,我們是以非常嚴肅的態度面對此事。」

「凱瑟食物超商」3月底接到俄州司法廳的禁售令,並要求立即停止哄抬物價的手段。司法廳還對於另外兩家位於尤金(Eugene)的7-11連鎖便利超商以及一名個人賣家,發布了相同的禁售令,理由是對外科手術口罩、瓶裝飲用水、衛生紙刻意漲價。

俄州司法廳的發言人艾德蒙森指出,自從疫情發生之後,司法廳累計接到110件關於哄抬物價的民眾書面投訴,「哄抬物價投訴專線」也接到185通舉報電話。

艾德蒙森表示,在民眾舉報價格被刻意調高的案例中,商品五花八門,但是許多投訴案都跟衛生紙、消毒濕紙巾大幅漲價有關,最近則是有越來越多投訴案件是和取消旅遊計畫的退費糾紛有關。

依據俄州法律,接到禁售令的賣家如果沒有立刻配合,最高將面臨2萬5000美元罰款,並且必須把商品差額退還給消費者。

地表最搶手N95口罩 引爆美國口罩市場之亂

據紐約時報報導,州政府和醫院經常往來的供應商已經應接不暇,又沒有與大陸供應鏈直接洽談的經驗,因此導致成千上萬的中間商應運而生,包含創業家、想做好事的人與想賺取暴利的人。

一窩蜂投入口罩市場的結果當然造成一團亂,口罩的產量雖然大增,可是詐騙、運輸的障礙,當然還有價格也飆升了。

如紐約上州三家醫院之供應鏈經理蘇珊.郝特林(Susan Houghtelling),其電郵信箱被醫療用品廣告塞爆,洗手液和隔離裝都有賣,其中最重要的為各方爭搶的N95口罩,可價格都是平常的好幾十倍。

郝特林說:「都是從來沒聽說過的供應商,都聲稱有辦法弄到大量的貨。」其中一家供應商賣一盒裝50個的外科手術用口罩,每盒70美元,但平常只花2.28美元就可以買到。

還有布蘭克實業公司(Blank Industries)提供了每個4.92美元的N95口罩,但是一次必須訂購100萬個,她認為這是詐騙。

N95口罩資料照。
N95口罩資料照。(圖片來源:MLADEN ANTONOV/AFP via Getty Images)

但確實有這家公司,它位在麻州的哈德遜,是一家製造融冰產品的公司。創辦人叫做布蘭克(Andrew Blank)接受採訪時表示,他聽說之前的一家大陸供應商把原本的工廠改生產口罩之後,他就告訴12名員工停止賣岩鹽,改賣口罩。

但是為何他的N95口罩賣4.92美元一個?他說:「老實說,我不知道平常的價格。」記者告訴他,一個50美分。他回應,供應商賣他一個4.75美元,再加上運費,他沒打算賺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