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文明和天外来客之间的神秘联系(组图)

发表:2020-04-09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玛雅文明和天外来客是当代两个不解之谜。
玛雅文明和天外来客是当代两个不解之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玛雅文明天外来客是当代两个不解之谜,为了揭开它们神秘的幕纱,世界上许多科学家孜孜不倦地进行了大量的探索。艾利克和克瑞希.乌姆兰根据现代宇航和考古方面的新发现,作出了一个大胆而离奇的结论:玛雅文明和天外来客是有联系的。本文撷取了这两位作者在英国出版的《古昔之谜》一书中的精彩部份。

玛雅文字之谜

十六世纪中叶,西班牙殖民主义者顺着哥伦布的足迹,踏上中美土地,来到了玛雅部落。玛雅人委派通译者佳觉,向西班牙第一任主教兰多介绍了自己的文明。兰多被玛雅典籍中记载的事情吓坏了,认为这是“魔鬼干的活儿”,于是下令全部焚毁。经过这番浩劫之后,玛雅主人一下子神奇地失踪了,他们灿烂的文化也随之成了哑谜。

300年后,年轻的美国外交官斯蒂文写了一本《旅行纪实——中美加帕斯和尤卡坦》激起了人们研究玛雅文明的热潮,于是不少人致力于研究经过了十六世纪西班牙殖民者的那场浩劫后,仅存下来的三部玛雅典籍和一些石碑、壁画等。然而,玛雅的文字是那样古怪,那样难懂。数百年来,这三部象天书一样的玛雅典籍,吸引着无数想要“打开”这“硬壳果”的人,但到头来,他们都只能望洋兴叹。特别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为了研究玛雅文明,美国和苏联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甚至还使用了先进的电子计算机。即使如此,到目前为止,据说也仅仅认出其中的三分之一。

1966年,有人根据已认出的这些玛雅文字,试译了奎瑞瓜山顶上的一块玛雅石碑,出乎人们意料之外的是,它竟是一部编年史。据透露,编年史中记有发生于九千万年前,甚至四亿年前的事情。可是四亿年前,地球还处在中生代,根本没有人类的痕迹,难怪那些欧洲的宗教狂人要认为通译者佳觉所介绍的玛雅文明是“魔鬼干的活儿”了。

玛雅的文字连现代电子计算机都“敲”不开,可见他们决不是一个落后的民族。

数系、纪年和历法

人类发展的历史表明,数系中的“0”这个符号的发明和应用是具有重要意义的。研究者从玛雅文明的研究中发现,至少在公元前4-3世纪,玛雅人已应用了“0”这个数学概念,而且玛雅数系的特点是20进位的,在石碑中竟出现了有长达十一位的大数字。例如,在计时上,玛雅人有一个称为阿劳东的单位,就相当于23040000000个日。这样巨大的单位,只有在测量星际距离和星际航行时才会需要。因而,玛雅的数系被人们誉为“人类最伟大的成就之一”。

每个民族一般都有一个纪元。罗马帝国的纪元以它的建立为起点;希腊以第一次古奥林匹克竞技为起点;基督教国家则以耶稣的诞辰为起点。但在玛雅的传说中,他们有好几个纪元,每个纪元都是以地球毁灭性破坏的结束为起点的。玛雅的最后一个纪元开始于公元前3113年,这正是他们在中美洲定居下来的日子;玛雅的上一个纪元开始于公元前11000年,那时正好是地球上冰河期结束;再往前推,他们还有三个纪元,每个纪元的时间都要以几十万年或几百万年来计算。

玛雅人的历法也非常精确。他们精确地计算出太阳年的长度,即一年为365.2420日。这是十六世纪的欧洲殖民主义者所望尘莫及的,因为那时的欧洲,普遍使用的还是粗糙得多的凯撒历。不仅如此,玛雅人还制定了太阴历,算出了金星公转一周的时间,并找出了纠正太阳历和太阴历积累误差的方法。

尽管当时的玛雅人有如此精确的太阳历和太阴历,但他们却十分珍视一个由十三个月组成一年、每个月为二十天的奇怪日历。显然,连中美洲其他土著都知道,这种二百六十天为一年的日历是毫无使用价值的,他们都有比这奇怪日历更符合年月、四季、昼夜运转规律的日历。那么,这个奇怪的日历是否是玛雅祖先从另外“世界”带来的一部份遗产呢?

玛雅人决不是一个落后的民族。
玛雅人决不是一个落后的民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金字塔之谜

在尤卡坦半岛上,耸立着九座巍峨的金字塔,它与埃及最早的几座金字塔像是孪生的姐妹。同类的建筑在英国和法国也已发现。

金字塔各种数据的精确程度为我们所惊叹不已的。苏格兰天文学家斯穆斯对埃及的两座金字塔作了为期四个月的勘测,他们得出了一些发人深思的数据:塔的四个面正好朝着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底边与塔高之比,恰好为圆周率的一半;塔的高度为地球周长的二十七万分之一,也是地球到太阳距离的一万亿分之一。

玛雅人的金字塔的天文方位计算得更为精确:天狼星的光线经过南墙上的气流通道,直射到长眠于上面厅堂中的国王头部;北极星的光线通过北墙的气流通道,径直射进下面的厅堂里。

大家一向认为金字塔是一种坟墓,而且在很多金字塔中确实找到了木乃伊。那么,大西洋两岸的古民族会不谋而合都来营造工程浩大的金字塔作坟墓吗?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为什么金字塔与塔顶上的神龛是这么不相称,整个塔的建造水平是如此之高,而神龛却是相当粗糙,这不禁使人想起神龛可能是后来加上去的。

100多年前,从金字塔中发掘出来的东西,今天已有一部份被人们辨认出来了,原来是一些精致的透镜、蓄电池、变压器、太阳系模型碎片、不锈钢和其他不知什么合金制成的机械、工具等。据此,有人推测,金字塔原先很可能是一种玛雅祖先的供应库,只是由于金字塔内部的奇特空间形状,能使停放在金字塔内一定部位的尸体木乃伊不腐烂。因此,头脑中有着永生渴望的民族,要把自己的首领放进这种供应物已用完的现在建筑物中,是可以理解的。

奇怪的能量场

1968年,一些科学家在探测金字塔内部时,发现了一种令人费解的现象:他们在每天同一时间,用同一设备,对金字塔内的同一部位进行X线探测,但所摄得的图形竟无一类同。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为了进一步弄清这一问题,科学家现在正在用激光来探测和解释这一现象。

另外,美国的人类学家、探险家德奥勃诺维克和记者伐兰汀,对中美的尤卡坦进行考察中,发现了由许多通道互相连接的地下洞穴。起初,他们的考察工作很顺利,发现地道的结构和金字塔内的通道十分相似,同时,他们还找到了古玛雅人的制作品。

然而,当他们继续在地道中考察时,却遇到了许多困难,德奥勃诺维克想拍几张照片,但照了九张,只印出一张,而这张照片上所摄下的竟是一片涡旋状的白光。他们顿时意识到危险就在眼前:是不是遇到了传说中的玛雅祭司留下的保护圣地的能量场了?于是探测只好就此停止。

金字塔内和尤卡坦地道内的这种神秘的能量场,不禁使人联想起使飞机和船只经常莫名其妙地失踪的百慕大三角区。在那里遇难的船只和飞机连一片残骸碎片也没有留下,甚至海面上连一点油星也没有。遇难前,它们差不多都向基地发出已经接近海岸,全部仪器失灵的报告和看到一片“白水”的惊呼,随后一切联系都中断了。那么,在百慕大三角区是不是也存在着和尤卡坦地道中一样的能量场呢?特别是前些年人们在百慕大三角区海面下发现了一座金字塔,有人就推测玛雅人可能潜居在水下的金字塔内,或许他们就是这个魔鬼三角区的肇事者。

(作者:朱雀)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