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物资不足怎么办?3D打印替代品立功(图)

发表:2020-04-09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4月9日讯】最近一段时间,加拿大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扩散严重,而卑诗省作为确诊患者极多的重灾区之一,很早之前就出现了医护装备短缺的问题,全部医护人员全部在一线轮班抢救病人。近日,温哥华的一位华人学生,却在自己家里开设了“小工厂”,用3D打印机制作口罩耳部垫片帮助医护人员。

加拿大华人学生用3D打印为医护做东西

医护人员长时间佩戴口罩,尤其是耳挂式的,以耳背作为受力点,会持续承受皮筋的压力,导致很多在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的耳背磨伤。在网上,很多都在分享自己减轻耳背痛苦的方法:如把皮筋挂在头发扎起的揪揪上、垫卫生纸、用曲别针等。

不过近日,温哥华的一位叫做Aaron Lu的16岁华人学生,在自己家里开设了“小工厂”,夜以继日地用3D打印机来制作口罩耳部垫片,陆续送往当地的医院。而且,随后他为了帮助更多的医护人员,还在网际网络上公布了设计图纸。

根据CBC News报导,Aaron最早3月底从一个3D打印群中看到的,很快他得到了一份公开的防护面罩与另一个“耳朵保护装置”的设计草图。然后他将搜索到的资讯公开到脸书上的一个专门支持温哥华疫情的小组里。1日,很多网友在他的帖子下面留言,问他能否为护士帮忙做一些面罩和耳部垫片。

由于个人防护装备PPE的制造需要经过审批的,因此并非随便是谁就可生产面罩,因此Aaron决定从制作垫片先开始。他一次可以做4个,不过接受采访时,他已做了40个。所有垫片都通过其护士朋友,被送给了这位朋友所在本那比医院内的同事。

此种垫片长约16厘米,两端各有4组“牙齿”,口罩的挂耳皮筋可以被拽到脑后病卡住这些“牙齿”,从而使皮筋的受力点从耳背转移到了垫片。

由于生产这种垫片的成本非常低,所以Aaron也建议家里有3D打印机的网友,都可以在家开动生产,为前线医护人员减轻压力。

医疗物资不足怎么办?3D打印替代品立功

据《LTN》报导,医疗物资缺乏时,其实许多用品都能够3D打印来帮忙,有公司利用3D打印做出供医疗人员用的面罩、使口罩挂在后脑的头带,还有结合3D打印零件与潜水面镜的呼吸器。

民间的3D打印爱好团体也号召家中有设备的人,一同参与在家生产医疗替代品行列。有的民众不只投入生产,甚至还自行设计,获得医院和网友热烈好评。这一些公司或个人都把设计公开,让想尽一份心力者可以加入,在医疗物资不足的地区,3D打印之替代用品就像是及时雨。

一些关于3D打印的影片,可以参考Prusa 3D by Josef Prusa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