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北京决心封杀一切挑战习近平的声音(图)

发表:2020-04-09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北京市纪委日前公布,已由其下辖的西城区纪监委对任志强进行调查。
中共北京市纪委日前公布,已由其下辖的西城区纪监委对任志强进行调查。(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北京地产大亨任志强因上月发出批评习近平的文章后失联。周二(4月7日)由中共北京市纪委公布,已由其下辖的西城区纪监委对任志强进行调查。美媒引述分析说,对任志强进行调查说明,当局不会容忍任何挑战习近平权威的行为。

任志强在文章中批评了中国政府在中共肺炎疫情爆发中的隐瞒错误。而官方前述声明中说,任志强因“严重违法违纪”行为而正在接受调查。声明中指出,任志强现在是一名普通党员,曾经担任国有房地产公司华远集团的一名高管。

中国公众对政府早期的隐瞒疫情的行为非常愤怒。任志强在那篇在网上疯传的文章中提到习近平在2月23日全国有17万干部参加视频会议上做的讲话。但在文章中避免提到习近平的名字。

任志强认为疫情的爆发是因为没有言论自由,他举了警察扣押李文亮医生和其他几名医务人员的例子,这些医务人员在1月份就向朋友发出神秘病毒警示。警方指控他们散播“谣言”。

任志强在文章中说,人们只要有言论自由就可能已经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就可能不会付出如此巨大的代价。他说:“没有了媒体代表人民利益去公告事实的真相,剩下的就是人民的生命被病毒和体制的重病共同伤害的结果。”

美国之音引述分析人士说,对任志强进行调查就是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当局不会容忍任何挑战习近平权威的行为。这个事件还说明,中共高层对国内外要求中共对全球疫情大流行承担责任的呼声感到不安,党内看法并不一致。

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学教授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说:“这个信息相当恐怖,因为中共明确表示要封杀所有人,封杀任何批评政府管理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危机失当的声音。”

香港浸会大学的另外一名政治学者陈家洛说:“习近平不能容忍他的权力受到公开质问,因为这可能会引起党内不和谐。”

六四天安门运动的学生领袖王丹也认为,北京发出的这个信息分明就是习近平的权威不容挑战。但他同时指出,中共把任志强的案子交给北京西城区政法委处理显示,习近平有意淡化这个事件。而这也反映出习的权威确实受到挑战。

据香港《苹果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官方公开处理任志强的问题,是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于6日拍板,而任志强案交由北京西城区纪委监办理,说明蔡奇也不想把事情闹大,只要对中南海交代过得去就行。

《北京之春》杂志前荣誉主编、中国问题政论家胡平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如何处理任志强令习近平感到很棘手。当局处理得轻不行,处理得太重也不行。因为任志强身份特殊,拥有红二代、地产商的双重身份。他写的针对习近平的那篇文章,也代表着他背后有很强的势力在支持他。

据中国人民大学前政治学系主任冷杰甫教授分析,王岐山与任志强关系密切,而且温家宝、李瑞环等中共五名历任高层也替任说话,所以当局应该重新处理这问题。如果处理太重的话会有副作用,应该放他出来。西城区纪委调查任志强,也不过了解一下就完了。他也退休了,判他也没多大意思。而且还有王岐山及其他五名高层替他说话,西城区纪委把这个事当成圆场也就算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