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在新疆强迫劳动音量加大 国际品牌慎选供货来源(图)

发表:2020-04-10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人权 强迫劳动
采棉花(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9日讯】世界对中共政府强迫维吾尔人劳动的批评不断升级,多家大品牌国际公司表示正在采取措施,确保来自新疆地区的货物不是由被强迫雇佣的少数民族生产的。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以及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等机构发布的一些最新报告。报告说,3月初,一些大品牌跨国公司与新疆的强迫劳动有牵连。这些公司包括:运动装品牌阿迪达斯(Adidas)、时装公司H&M、汤美费格(Tommy Hilfiger)、爱芙趣(Abercrombie and Fitch),和户外服装公司北面(The North Face)。

这些公司的代表对美国之音表示,正与他们在中国的代表合作,防止从涉嫌强迫劳动的供应商那里采购。

阿迪达斯发言人里奇•埃弗鲁斯(Rich Efrus)说:“在2019年春提出指控后,我们立即明确指示供应商不要从新疆地区采购任何产品或纱线。”

新疆有1300多万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其他突厥穆斯林人,那里是中国的主要棉花产区,占全国棉花产量的84%。中国的棉花产量约占世界的22%。

瑞典跨国服装零售公司H&M公司发言人伊萨克松(Ulrika Isaksson)说:“我们对与我们合作的所有中国服装厂进行了调查,得出的结论是,没有一家工厂通过所谓的劳动力转移计划或就业计划雇佣来自新疆的工人。”

美国户外休闲用品公司北面的发言人莫莉·卡夫(Molly Cuffe)表示,北面公司认为强迫劳动是“现代奴役”,公司致力于在其全球供应链中维护国际公认的人权,包括在新疆。

对新疆的镇压

2017年以来,中共被控任意在新疆拘留了100多万名维吾尔人,并对其他人进行严格监控。人权组织说,被拘留的人被迫接受再教育,被迫谴责自己的信仰。近几个月,北京对新疆的镇压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再教育营内的数千名维族人被送进工厂充当廉价劳动力。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3月初发布了一份报告——《维吾尔人待售》(Uyghur for Sale)。报告披露,多达8万新疆当地维族人被强行送到中国各地的工厂工作。

中共官员指责这些报道毫无根据,称中共的新疆政策旨在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分裂主义。新疆设立的不过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教他们“新技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3月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的现象,相关报道是对中国污名化运动的一部分。

美国的法案

美国议员3月初提出了一项前所未有的、跨党派法案——《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要求美国企业取得美国政府的认证,以证明进口到美国和从新疆采购的任何产品都不是强迫劳动生产的。法案还要求美国总统“确定并指定”制裁任何涉及强迫新疆少数族裔劳动的外国人。

全球棉花种植标准组织“良好棉花发展协会” 3月11日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棉花季,将暂停对新疆发放许可证。

维吾尔人权项目的高级项目官员艾文(Peter Irwin)告诉美国之音,美国的举动可能会鼓励更多的国家采取类似的行动,特别是那些关注人权的国家。

“ 这个法案意义重大,因为如果中国继续无视国际准则,法案可能成为让中国已经脆弱的经济真正付出代价的基础 ——如果其它更多有类似关切的国家也采取这种措施,”他说。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