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诳称“中国有自由” 美官员回击成经典(图)

发表:2020-04-13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委员布伦丹·卡尔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中国外交部官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病毒在中国爆发后蔓延全球,为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自3月中起展开隔空交火。欧塔加斯7日曾呼吁北京公开所有疫情资料,并给予中国公民言论自由权利;而华春莹则于9日反击,“欢迎随时到中国并与街上的任何人交谈,享受自由”。华春莹的这番言论没想到再次引发争议。

华春莹:欢迎到中国“享受自由”

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于2019年冬首次在湖北省武汉市爆发,随后于2020年快速扩散全球多国,最终变成一场全球性大瘟疫,也是全球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面临的最严峻危机。截至2020年4月12日,全球已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报告超过160万名确诊病例,导致超过10万名患者死亡。

而病毒起源地中国,却在此时极力隐瞒疫情真实数据。为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Morgan Ortagus)4月7日曾在推特表示,美国愿意与中国共同抗疫,但美方呼吁北京当局给予公民言论自由权利,并公开所有疫情资料,让国际社会尽快找出应对方法。

欧塔加斯强调,“真正的合作靠的是透明和实际行动,不是嘴上说说。”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晚间竟在中国禁止使用的推特上回应称,“欢迎随时到中国,并与街上任何人交谈,享受自由”。华春莹的这番言论引发外界哗然。

美国官员:想与这8人自由交谈

近日,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委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在推特连续发出多篇推文向华春莹询问“我可否和他/她交谈?”

 

 

卡尔在推文中列出的9名中国人士分别为:率先警告疫情的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因纪录武汉疫情被失踪的公民记者“陈秋实”和“方斌”、因揭露疫情在直播中被捕失联的前央视主持人“李泽华”、因发布公开信而遭逮捕的民权人士“许志永”、因撰文批评中共专制政权和审查制度导致疫情失控的法学教授“许章润”、因批评共产党掩盖疫情的企业家“任志强”,以及在微博发布武汉肺炎警讯而遭警方关切的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主治医师“谢琳卡”。

另外,卡尔也要求中共当局公布疫情吹哨者、因染疫死亡的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当初被警方连夜逮捕、被迫撤回示警的细节。

最后,卡尔询问华春莹:“你的邀请还算数吗?还是也会随着时间过去而突然消失了?”

相关消息传出,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网友纷纷吐槽说,“中国特色的自由...跟外国人不一样...中国没有限制自由交谈,但是喜欢自由交谈的人通通要被剥夺行动自由。 ”“我看她(华春莹)自己都不相信。”“中国的大大小小官员都有说谎、贪污、腐败、随便入罪人民、随便抓人民的自由!”“上网没开口,都要翻墙了,说自己有言论自由?”“华大妈说中国有自由,跟崔天凯向美国人说中国自由是美国的五倍一样,应该说的是台湾啦。”

也有不少网友调侃道,“这剧本我看过,接来下就要说他辱华,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了。”“中国保证言论,但不保自由。”“没办法让他们来见你,但是可以让你去见他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