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疫情或引发欧洲投行新一波合并潮(图)

发表:2020-04-13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银行 合并 中共病毒
调查:疫情或引发欧洲投行新一波合并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3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在欧美持续蔓延,有最新报告指,今年投资银行获利会大幅下跌,而欧洲投行的处境比美国投行更为脆弱,疫情或引发全球投资银行间的合并潮。

《自由时报》引述全球管理咨询公司奥纬(Oliver Wyman)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最新报告指,疫情的大流行可能引发全球投资银行间的新一轮合并潮。报告指出,即使是在最乐观的情况下,即全球经济在6个月或更短时间内恢复正常水平,则今年全球投资银行获利水平仍会下跌100%,信贷亏损可能达到300亿至500亿美元。

而在悲观的“全球深度衰退”情况下,即疫情导致全球经济衰退持续一年或更长,则投行业的收益可能会暴跌277%,信贷损失会激增至2,000亿至3,000亿美元。

报导提到,在欧洲的大银行中,以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处境最为糟糕,这两间银行在疫情爆发前已陷于困境,目前几乎没有额外利润来吸收新一波贷款违约;而瑞信(Credit Suisse)和瑞银(UBS)则是处于最有利地位,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它们已将业务重心从投行业务转向理财和资产管理。

报告还指出,欧元区银行体系目前处于非常脆弱的状态。欧洲央行(ECB)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2019年欧洲银行业平均回报率已降至5.2%,不到美国同行的一半。这种脆弱的盈利表现将成为欧洲一线及二线银行合并的催化剂。

责任编辑:李善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