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励抗疫医护之士气 美医院放披头四金曲(视频)

发表:2020-04-14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少美国医院透过广播系统天天放送励志音乐,盼借此提振医师、护理师与后勤人员士气,各精选曲目包括英国知名摇滚乐团“披头四”(The Beatles)1969年经典歌曲Here Comes the Sun。
不少美国医院透过广播系统天天放送励志音乐,盼借此提振医师、护理师与后勤人员士气,各精选曲目包括英国知名摇滚乐团“披头四”(The Beatles)1969年经典歌曲Here Comes the Sun。(图片来源:Hulton Archive/Getty Images)

纽约州是美国中共病毒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医护天天面对极大的生死压力,医院为了激励他们的士气,采取了最有效的良药,就是播放洗涤心肺、治愈心灵的励志“音乐”。其实在中国古代,音乐的主要用途之一是治病。“药”字是就由“乐”字变化而来的。

不少美国医院透过广播系统天天放送励志音乐,盼借此提振医师、护理师与后勤人员士气,各精选曲目包括英国知名摇滚乐团“披头四”(The Beatles)1969年经典歌曲Here Comes the Sun,以及电影“洛基”(Rocky)主题曲等。

据《中央社》报导,纽约市西奈山(Mount Sinai)医院有院区会在每天下午4时30分放澳洲流行歌手史塔利(Starley)的歌曲Call On Me,为医护人员打气。

史塔利的歌写道:“有些人会说,这就是命。如果这就是所谓的命运,那么我们必要设法躲过命运……你可以呼唤我,当你止不住泪水滑落。”

在新泽西州,巴特森(Paterson)圣杰瑟夫区域医学中心(St. Joseph Regional Medical Center)上周播放洛基主题曲,欢送医师普鲁登(James Pruden)染疫后康复出院。

而在纽约州长岛(Long Island),海滨(Oceanside)西奈山南纳索(Mount Sinai South Nassau)医院每当有染疫的患者病愈出院,就能从广播系统听到Here Comes the Sun。

密西根州底特律也有护理师表示,不只患者出院会放Here Comes the Sun,每次只要他们移除呼吸器后自主呼吸,也可听到这首歌。

这首Here Comes the Sun是由乔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所写,歌词内容主要描述在漫长灰暗冬季后,太阳出来后充满希望的复苏之景,歌词写到“笑容又回到人们脸上”。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数据统计,目前美国累计武汉肺炎死亡病例2万2108例,确诊病例达55万7571例,双双高居全球之冠。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