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大曝光 中国制口罩究竟有什么问题?(图)

发表:2020-04-14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的一家工厂正加紧生产口罩
中国大陆的一家工厂正加紧生产口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4月14日讯】近日有许多国家批评来自中国制造的口罩有严重质量问题,完全起不了抵御病毒的作用,有一些国家甚至要求退货。尽管中共官方否认指控,辩称对方错误使用。然而,科技媒体“36氪”旗下“Tech星球”近日刊登文章,揭露了国内口罩黑幕

文章内一名口罩出口代理商陈国华(化名)透露,中国的口罩厂乱象丛生,60%的工厂完全没有无菌车间,大部分都是随便买部口罩机便开工。陈国华曾经到访口罩生产车间,发现里面全是灰尘,工人也不戴手套,有一些工厂的工人甚至连口罩也不戴,他说:“这样生产出来的口罩谁敢用?”

他指中国很多小型口罩厂都是由服装厂、机电厂临时改装,无论设备、技术全部不达标准。最大问题是很多口罩工厂的资格证书都可以用钱买回来,有些甚至不用花钱,厂商之间互相挂靠,例如A厂有齐各类证书,但是B厂什么也没有,于是B厂将其生产的口罩挂到A厂,透过A厂出货。这种乱象是由高标准口罩如N95等严重缺乏所导致,有资格生产的大厂已经耗尽产能,接到订单后无力再做,于是分给其他细厂,然后一起“凑单”交货。

这种短视做法其实代价极大,将会对“中国制造”四个字完全失去信心。陈国华指原先美国疾控中心(CDC)宣布符合中国标准的KN95口罩,也可作为N95口罩的代替品,但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于3月28日宣布,不接受符合中国标准的口罩。欧洲原本也接受中国标准的民用口罩进口,现在也改变不再使用中国标准,口罩需要符合欧洲FFP标准才能进口。

根据商业数据网站“天眼查”纪录指出,从1月23日武汉封城起至3月11日,中国共有5,489家口罩生产企业注册,截至3月22日,经营范围包括“口罩、呼吸防护”的企业数共有52,411间,当中有17,013间的经营范围包含进出口,可见泛滥程度非常严重。

此前中国《封面新闻》曾报导,湖北省仙桃市自疫情爆发后,共取缔了273家非法口罩工厂、查获4600万片不合格口罩,涉案近1亿元人民币。工作人员披露,由于疫情期间,口罩原料熔喷布极为短缺,不少商家无法买到原料,因此就使用纸等假冒来制作。

据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使用卫生纸等其它材质来制作口罩根本无法隔绝病菌,相较合格口罩,渗水情况也非常严重。

消息传出后,中国网友纷纷表示:“这样的不良商人定遭天谴。”“真是个从上烂到下,从里烂到外的国家。”“这个不是假冒伪劣的问题,是妨害公共安全了吧!”“赶快严查抓人吧,假口罩把这些材料价格都炒上天了,产业链下游企业深受其害。”等等。 

责任编辑:李一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