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防范武汉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必知5件事(组图)

发表:2020-04-15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症状感染者可能成为防疫重要的破口,因此我们尽量戴口罩来减免风险。
无症状感染者可能成为防疫重要的破口,因此我们尽量戴口罩来减免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武汉肺炎疫情肆虐,最让防疫专家忧心忡忡的是“无症状感染者”,当中共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浑然不知,在社区里趴趴走,传染力不可小觑,可能就因此成为防疫重要的破口。

台湾台南市立安南医院副院长,胃肠肝胆科医师许秉毅指出,根据医界现有的研究,无症状感染者的比率大约占所有感染者的5~18%,虽然其传染力可能比出现症状者低一点,但是因为没有症状反而容易被忽略,形成社区里走动的隐藏风险因子。

许秉毅医师表示,台湾近期新增的个案中,台湾师范大学第二名确诊男大生是没有症状的患者,而案382男性病患也是无症状的。目前国内感染者之中,有21例没有出现症状,约占了5.5%。

做好自我保护 民众“必须知道的5件事”

为防范“无症状感染者”,我们“必须知道5件事”,才能更好的自我保护。
为防范“无症状感染者”,我们“必须知道5件事”,才能更好的自我保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面对中共病毒隐形“无症状感染者”的存在,许医师整理了民众“必须知道的5件事”,告诉大家如何能更好的自我保护,不被病毒缠上:

1、何谓中共病毒的“无症状感染者”?

所谓中共病毒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定义是指:受病毒感染的人虽然没有出现任何身体不适,例如咳嗽、流鼻水、腹泻、发烧、嗅觉、味觉丧失等症状,但却在身上取出的检体,包括痰液、咽喉分泌物、口水、粪便中发现病毒的存在。

为防万一,疫情期间和人讲话时,即使对方没有任何临床症状,仍然不能排除是感染者,最好能和对方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或戴上口罩讲话。

2、有多少比例的人受到中共病毒感染后,不会产生症状?

目前是研究结果显示:有5~18%的中共病毒感染者是没有症状的。

(由一篇来自北京急救医学中心的报告显示:有5%的病毒感染者没有症状;而由最近Mizumoto等学者在“欧洲监测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日本钻石公主号上的游客和船员经大量筛检后,所发现受感染的游客或船员中,有18%是没有症状的。)

3、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不用怀疑,无症状的感染者的确具有传染性。

(一篇来自山东大学的报告指出:有一位到武汉旅游返回北京的病毒感染者,虽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却把身上的病毒传染给4位家人。而这4位受害的家人中,3位有明显的症状,另一位也是无症状的。)

4、无症状的感染者传染性比有症状的感染者低吗?

这个问题目前并没有很好的研究。

(一般认为无症状的感染者传染性要比有症状的感染者低一些,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无症状感染者不容易让自己和他人产生警戒心,反而容易成为家族与社区传染的“隐形炸弹”。)

5、无症状的感染者隔离14天够吗?

此问题目前也没有很好的答案。

(但有一项研究显示:一位无症状的感染者,在第一次被发现罹患中共病毒感染后,到第15天,身上取出的检体中仍有病毒存在。因此,无症状的感染者隔离14天后,还是可能具有传染性。)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