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中共病毒在全球传播的最新动态(图)

发表:2020-04-17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中共病毒 经济
中共病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17日讯】截至周四(4月16日),据路透社统计,全球报告的中共病毒病例超过207万,死亡人数超过138,400。

美洲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计划在周四(4月16日)宣布重新开放经济的新指导方针。

*美国国防部长表示,他相信中国领导人在疫情爆发方面一直具有误导性和不透明性,即使现在也不是真实的。

*墨西哥政府表示,其健康专家已建议该国将现行措施延长至5月30日。如果墨西哥在紧急状态下,可能会迫使非重要行业的公司关门。

*海地下周将重新开放其主要的纺织工业。

*巴西的马瑙斯市市长办公室说,委内瑞拉瓦拉(Warao)土著难民生的两个月大的婴儿呈阳性反应。

欧洲

*世界卫生组织区域主任说,欧洲正处于风暴之眼,感染人数接近一百万,在考虑放松封锁时应格外谨慎。

*西班牙的全国死亡人数超过19,000,但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数据显示,实际死亡人数可能会高出几千。

*英国卫生部长说,英国的疫情已开始达到顶峰,但解除封锁为时过早。

*奥地利计划加大对衡量该大流行病蔓延范围的努力,以测试每位养老院居民。

*匈牙利将从周六起将居家令措施延长一周。

*瑞士政府将从4月27日开始逐步放宽限制。

*对荷兰献血者的一项研究发现,大约有3%的人已经开发出针对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抗体,这表明可能有百分之几的人口已经患有该病。

亚太

*中国周四报告的输入病例减少,但表示本地传播的感染上升,北京三周多以来首次出现新的本地病例。

*日本首相将紧急状态扩大到整个国家,并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考虑为所有人提供现金支持。

*韩国执政党在议会选举中赢得了绝对多数席位,这是该国遏制中共病毒的努力取得成功所获的压倒性胜利。

*印度指控一名穆斯林领袖被判处过失杀人罪,不构成谋杀罪,原因是上个月举行了一次聚会。当局说,这次聚会导致感染大幅度增加。

*马来西亚批准使用韩国的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该国希望增加对高风险人群和地区的检测。

*一名政府顾问说,印尼预计病例数将在5月至6月达到顶峰,感染人数约为95,000。

澳大利亚总理说,将至少在四个星期内限制公共活动,这有可能促使新病例持续走低,可能刺激人们更快地恢复正常生活。

*中国说,世卫组织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中共病毒是在实验室制造的。美国国务卿迈克·庞培(Mike Pompeo)说北京需要澄清他们所知道的信息。

中东和非洲

*伊朗星期四的官方死亡人数达到4869,但议会报告称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阿曼对一个受到游客欢迎小镇的纺织品市场实行了居家令,因为该国报告了100多个新感染病例,使其感染人数超过1000。

*六个海湾阿拉伯国家批准了科威特关于建立共同的食品供应安全网络的建议。

*埃斯瓦蒂尼王国(Eswatini)于周四记录了其首个死亡案例。

*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居家令后,南非将允许矿山以50%的产能运营。

经济衰退

*欧洲引领世界股票市场走高,原因是美国试图重新开放一些较大经济体的部分地区,而石油的反弹抵消了一些真正令人沮丧的全球经济数据。

*对冲基金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表示,根据寄给客户的一封信,全球股票最终可能会从2月份的高点下跌一半。

*美国财政部长说,美国反对通过发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来创造流动性作为对抗疫情的一部分。

*美联储支持的紧急政府贷款给小企业的计划已全面实施。

*数据显示英国零售支出骤降逾四分之一,并且有四分之一的公司暂时停止运营,预计疫情后将大幅反弹。

*菲律宾央行今年第三次下调基准利率,将其降至2.75%的历史新低。

*中共商务部表示,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尚未出现大规模的外国资本外流。

*墨西哥总统表示,政府将向小型企业提供100万美元的额外贷款。

*俄罗斯将在其反危机计划上花费超过2万亿卢布(269.6亿美元)。

责任编辑:小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