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议会:病毒病例数近官方所报的10倍(图)

发表:2020-04-18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伊朗 北京 感染人数 新冠状病毒
早在2月24日,一个男子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一家药店购物时就带着口罩,而其他人也都带着口罩。伊朗是参加北京“一带一路”计划的国家之一,由于迟迟未对中国封锁边境,该国疫情严重,其所报的疫情数据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图片来源: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伊朗议会报告说,由于计数不足,中共病毒大流行在伊朗造成的感染人数可能比官方报导的数字高“8至10倍”,而死亡人数可能几乎是官方报告数字的2倍。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伊朗卫生官员对此报告没有发表评论,该报告指出了迄今为止伊斯兰共和国政府内部所报的最高数字。而伊朗官方(对外)报告的数据长期以来一直受到国际专家的质疑。

该报告于周二发布,适逢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继续推动该国经济缓慢重新开放的时候。而伊朗仍然是美国经济制裁的目标。

如果伊朗政府提供给世界卫生组织的数字是错误的,它就会使一些人更加担心,其鼓励人们重返工作岗位会引发第二波感染。

报告说:“为了使病毒确认标准和估计的统计数据之间具有更大的兼容性,有必要提高本国的实验室和测试能力。”“不用说,通过增加能力,疾病的诊断将更有可能,并且疾病的传播将更加有限。”

伊朗议会研究中心的这份长达46页的报告在线发布,由该国无党派专家撰写。

爆炸性的统计数字增加是报告第6页上的脚注,而该报告似乎是常规报告。

报告说,专家尚未在伊朗进行大批量的检测,这是在病毒大流行防疫中应采取的必要措施,这意味着其它很多病例被漏掉了。

报告还说,就阳性病例而言,考虑到检测不足,感染人数可能比政府报导的数字高“8至10倍”。

而卫生部的死亡人数仅统计了那些获得阳性测试结果并在医院死亡的人,这无视所有在个人家中死亡的病毒受害者。这表明,伊朗的实际病毒死亡人数可能比现在的数字高出80%,几乎翻了一番。

至周五(4月17日),伊朗官方报告确认病例数为79,000多例,死亡人数为4,900多人。伊朗仍是迄今为止中东地区遭受疫情灾难最严重的国家。

如果伊朗议会的报告是正确的话,该报告的最坏情况将使伊朗的死亡人数达到9,000多人,汇总病例达790,000多例,那将把伊朗带到世界上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美国现有680,000多例确诊病例。

国际专家长期以来一直暗示,他们怀疑伊朗官方的数据。与其它国家和地区的案件数量激增相比,伊朗迄今报导的数字一直呈缓慢上升的趋势。

该报告还指责伊朗当局未向作者提供该疾病的“详细数字”。它还警告说,如果不采取严格的检疫措施,将有30,000多人丧生。

上周,来自东北圣城马什哈德(Mashhad)的议员礼萨.西兰(Reza Shiran)说,“没有关于死亡人数的正确报导。”他声称官方报告将感染病毒死亡的病因标为“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

卫生部副部长阿里.雷扎.雷西(Ali Reza Raisi)周三承认,伊朗面临的“检测极限”意味着它没有所有受感染者的准确数字。

他说:“实际数字比官方统计数字要多,但将官方数字乘以2或3是不正确的。”他没有详细说明或直接提到议会报告。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报导,同样在周三,伊朗取消了纪念鲁曼拉.霍梅尼(Ayatollah Ruhollah Khomeini)逝世周年纪念日的仪式。鲁曼拉是伊斯兰共和国在病毒关注方面的奠基人。

原定于6月初的仪式被取消,这凸显了伊朗官员的期望值,即病毒危机将持续数周,甚至更久。

据纽约时报报导,伊朗是参加北京“一带一路”计划的国家之一。

伊朗政府领导人希望参与“一带一路”计划将让他们能搭上北京巨大经济野心的便车,而伊朗对北京实现其宏大野心来说至关重要,因为通往西方市场的其它路线更长、障碍更多。迄今为止,北京已经是伊朗最大的贸易伙伴。

除了伊朗和处在战乱中的国家或地区,在疫情真实情况方面一直受到国际社会质疑的还有中国、俄罗斯和朝鲜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