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病死数千例?厄瓜多尔发“纸箱棺材”安葬(图)

发表:2020-04-20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4月3日,一具屍體在厄瓜多爾瓜亞基爾的一家封閉診所外放置3天
2020年4月3日,一具尸体在厄瓜多尔尔瓜亚基尔的一家封闭诊所外放置3天。(图片来源:STR/Marcos P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9日讯】武汉肺炎在全球持续延烧,南美洲国家的厄瓜多尔也是疫情惨重国家之一,截至18日下午为止,该国有8,450人确诊,及421人死亡。但厄瓜多尔其中一省瓜亚斯(Guayas),其官方却公布了在4月的前2周,有6,700人死亡,此人数比同时期的非正常死亡人数的1,000人,高出达6倍之多。因为死者于检验之前就已经病逝,以致无法被计入官方的统计数据,更由于检验数太少,导致病毒难以被追踪。

根据《BBC》报导指出,厄瓜多尔最大的城市瓜亚基尔(Guayaquil)就是在瓜亚斯省,该省是目前厄瓜多尔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据当地居民透露,飙高的死亡人数,已经令政府无暇处理了,他们不得已将遗体包裹于床单内,暂放在家中,还有的甚至直接临放在大街上。

由于死亡人数太多,使得家属甚至得“停尸5天”,才能够处理后事。政府在上周已经临时分配了数千个所谓“纸箱棺材”至瓜亚基尔,且有设立了市民专线,以协助家属处理遗体。

据瓜亚斯政府的数据,自3月以来,总共有14,561人死亡,而以往月平均的死亡人数,只有约2,000人,其死亡人数已经平均暴增4至5倍,其主因极有可能就是武汉肺炎疫情之故。另外,他们在没有经过经检验之前,就已经死亡,以致未计入官方数据中。

据评论指称,厄瓜多尔曾经为西班牙殖民,而官方语言亦为西班牙语,所以至今与西班牙的联系仍然紧密。厄瓜多尔的第一名确诊案例,就是一位从西班牙返国的女性,但今天会演变成高死亡数,可能与厄瓜多尔不堪负荷的健保系统,及社会根深蒂固的不平等因素,有很大的关系。

瓜亚基尔笼罩在巨大的灰云

4月1日,美国西语裔记者玛丽亚・莱昂诺尔・印加(María Leonor Inca)于推文上披露,当地人必须要等待72小时甚至更久的时间,才能等到当局来收走留于房屋内的尸体。另外也有一些死者已感染病毒了,但未经过测试。

玛丽亚・莱昂诺尔・印加写道,目前瓜亚基尔笼罩在巨大的灰云下。

市市长辛西娅・维特里(Cynthia Viteri)的中共病毒检测结果,呈现阳性反应。3月31日,她在社交媒体上传一段视频中称,本周将会在医院周围放置4辆大型的冷藏拖车,以作为临时停尸房。

另外,该市也正在制定一个新的墓地计划;并将会挪用1000万美元庆祝基金,用来购买5万个快速测试盒及60个呼吸机。

维特里在上周的一个脸书视频中表示,我们的医疗体系发生了什么事?他们没有将死者带出房子;他们将尸体留在人行道上;或倒在医院门口。现今瓜亚基尔医院已经人满为患,且医院已上锁了,甚至有的人很不容易才等到医护人员递给他们氧气瓶,却在那一瞬间就突然去世了。

厄瓜多尔与北京往来密切

厄瓜多尔是唯一一个与北京互免签证的南美洲国家。在前些年,随着中方于拉丁美洲经济影响力的增长,也让几乎完全依赖石油出口的厄瓜多尔与中共走得越来越近了。

2015年1月,前任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德尔加多曾经访华,中厄两国建立起战略伙伴关系;2016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过厄瓜多尔;中共海军舰艇还曾经3次到访过瓜亚基尔港。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