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荣基遭泼漆:中共不爽 学者吁:国安法严办(图)

发表:2020-04-24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铜锣湾书店明天正式开幕,店长林荣基表示,他开书店“共产党当然很不爽”,认为有能力在香港摧毁书店,也能在台湾通过各种手段,不让书店重建。
台湾的铜锣湾书店明天正式开幕,店长林荣基表示,他开书店“共产党当然很不爽”,认为有能力在香港摧毁书店,也能在台湾通过各种手段,不让书店重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台湾的铜锣湾书店明天中午12时正式开幕,根据了解,立法院长游锡堃也会到书店支持。店长林荣基今日表示,他开书店“共产党当然很不爽”,认为有能力在香港摧毁书店,也能在台湾通过各种手段,不让书店重建。另外,警方逮捕3名嫌犯之后,陆委会脸书即遭自称是统促党成员的网友留言恐吓“第一次警告”。刑事局侦四大队经进一步分析锁定一名曾入境台湾的大陆人士涉案,正积极侦办。学者董立文表示,这是中共恐怖势力渗透,政府应以国安法规严办,否则“今天可以对铜锣湾书店这样,明天也可以对诚品这样”。

台湾铜锣湾书店明开幕 林荣基遭泼漆:中共不爽

据《LTN》报导,林荣基今天出席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举办的“反中再起?疫情下的香港政局”座谈会。他表示,香港铜锣湾书店是在2015年,被北京用暴力手段摧毁,后来北京通过香港代理人收购书店,“它从来没说,但我很清楚”。书代表思想与言论的自由,“不想卖它不高兴、影响它政权的书”。

林荣基指出,他来到台湾,在台湾与香港的很多朋友支持下,有基金可以重建,“共产党当然很不爽”。他强调,他不单是为了反共政治符号而开的,事实上,台湾本身也存有很大的问题:面对北京的打压,刚刚举办过的台湾总统大选,却还有500多万人支持一个愿意跟北京接近的候选人,台湾不稳定因素长期存在,“到底有多少人认同自己是中国人、愿意让中共统治,对于台湾人追求自由、民主、独立的影响会非常大”。

林荣基在会前受访认为,台湾应通过“中共代理人法”,才能明确防范北京势力渗透。没有通过的话,怎么保护台湾?如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来台曾遭人攻击,歌手何韵诗也都在台遭人泼漆,“下一次就不是泼漆了,下一次也可能不是港人,而是台湾人”。

林荣基说:“星期一才收到律师信,隔天就被泼漆,怎么可能没有中国(共)势力在背后”。对于有自称统促党的人在陆委会脸书上留言扬言对他不利,他则说,近日并没有再度接获恐吓。

陆委会脸书留言恐吓林荣基 刑事局锁定大陆人士涉案

自称是统促党成员的网友“Jonathan Gao”在陆委会脸书留言恐吓“这只是我们对你的第一次警告,我们在台北的弟兄多,搞死你分分钟的事”。刑事局经追查,发现该网友也曾经在美国在台协会(AIT)脸书留言恐吓“炸掉美国在台协会”。

刑事局表示,经以数位侦查技术交叉比对有关资料,该脸书大头贴影像均不位在台湾境内,帐号资讯显示电话是新加坡移动电话,再经追查该电话分别注册LINE以及微信软件,其中LINE的暱称显示是Gao Zheyuan,就其英文拼法疑似为大陆常用拼音,并非国人习惯拼音用法。

而该恐吓帐号登录的IP位在新加坡,国际刑警科除了将通过在新加坡的驻外联络官洽请当地执法单位协助追查之外,目前经分析该帐号相关资料,也锁定了曾入境台湾的一名大陆人士涉嫌重大,将持续进行厘清。

刑事局还表示,绝不容许因特定政治立场的恐吓与暴力等犯罪攻击行为,将溯源严办幕后指使者,以净化社会治安。

吁严办泼漆人 学者:否则今日铜锣湾明日诚品

据《CNA》报导,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于会中提及相关事件时强调,政府必须强力阻止中共锐实力跟恐怖势力进入台湾,这次事件不是普通民事和刑事问题,但法院却这么认为,“这会助长中共势力更加猖獗”。

董立文指出,黄之锋、何韵诗来台都曾遭人攻击或者泼漆,其他香港民主派人士近年来台也遭人跟监,这背后都有浓厚政治和社会意涵,并非个人恩怨问题。

董立文强调,“最重要的是(中共势力)在台湾内部制造恐惧,今天可以对铜锣湾书店这样,明天也可以对诚品这样”。

因此,董立文呼吁政府应该考虑采用国家安全法与反渗透法来严办这次事件。“台湾必须是民主自由的净土,才有能力声援香港,若无力自保,又要如何声援其他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