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疫情连环爆 隔离时间延至35天(图)

发表:2020-04-26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
黑龙江要求由绥芬河口岸入境的人需接受3阶段共35天的隔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26日讯】中国近期屡见隔离期满后再发病武汉肺炎患者,因此多地延长隔离期,其中黑龙江要求由绥芬河口岸入境的旅客,需接受3阶段共35天隔离,创下最长隔离时间。

黑龙江省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第二医院的武汉肺炎群聚感染疫情近日持续升温,截至本月24日已有至少81人染疫,同省的牡丹江市也爆发医院群聚感染,至少有14人染疫。中央社报导,为了防疫,黑龙江省早前宣布关闭中俄边界,该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更在23日在表示,从黑龙江绥芬河口岸入境的人,要在绥芬河隔离14天,之后须由专人专车转送至目的地;需转送外省的人员,则要提前3天通知目的地指挥部,安排专门车厢、排位转交其它省分管理。

他还表示,隔离人员回到属地后,要继续在属地集中隔离7天,并进行一次病毒核酸检测无异常后,才转为居家隔离观察14天,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居家隔离须“一人一户或一家”,不具备此条件者,要继续集中隔离。

这意味着,上述人员需接受总共35天的超长时间隔离。

事实上,中国近日出现多名隔离期满后发病的确诊患者,北京朝阳区一名民众隔离14天后才发病,并传染给3名家人,该事件让朝阳区成为中国唯一疫情“高风险”地区。

随后,中国各地政府不得不重新调整隔离时间,如北京建议隔离期满人员,继续居家观察7天;内蒙古和广西则改为14天的集中隔离后,再接受14天居家隔离,及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浙江则改为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14天后,须继续在集中隔离点观察14天。而黑龙江推出的35天隔离政策,是目前中国各地最长的隔离期。

值得一提的是,湖北省宜昌市儿童公园管理处的公务员谭军,近日向武汉市中级法院递状控告湖北省政府隐瞒疫情。他在诉状中指出,根据中国国家监委针对武肺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师一案的调查通报,湖北省早于去年12月就传出多起不明肺炎病例且会人传染人,但湖北卫健委在今年1月的通告仍称,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以及无明确证据显示会“人传人”。

谭军说,这显示湖北政府有意隐瞒、淡化疫情,进而造成大批民众死亡。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