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视直播促消 网民:没钱怎么买买买(图)

发表:2020-04-27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央视 直播卖货网友吐槽 没钱怎么 买买买(图片来源:weibo.com/cctvxinwen

疫情后中国想提振买气,央视直播卖货,被网友吐槽“没钱怎么买买买”。(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4月27日讯】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全球,造成20多万人死亡,大部分人宅在家中,重创经济与国民消费购买力。疫情后中国想提升购买力,近日官媒央视加入直播卖货,引起民怨沸腾,网友吐槽:“没钱怎么买买买”。

中央社26日报道,中国即将迎来“五一假期”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昨天(25日)召开发布会表示,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及中国消费者协会举办的“双品牌网购节”将在28日正式开幕,活动持续到5月10日。

央视当天也在官方微博上传“主播说联播”影片,主持人欧阳夏丹说,央视近期也推出几场“助力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的带货直播,宣称“产品样样秒光”,并称之后还有2场央视直播卖货,广邀网友齐来“买买买”。

有中国网友在该则影片的留言区表示“心有余而余额不足”,“没钱怎么买买买”、“钱呢,国家发吗”、“我也想买买买,这收入天天降”。

还有网友表示“都说买买买有助复产复工,怎么不考虑我们这些面临减薪却同样要上下班的人呢”;也有网友批评“只知道带货让买,也不替平民想想两三个月几乎没有收入,你让人拿什么买”。

中华经济研究院第一研究所(中国大陆研究)所长刘孟俊接受采访时,对上述情况分析,目前中国大环境呈现“有复工没复产”,企业纷纷传出减薪的状况,“别说员工,老板自己可能也没有钱”。

刘孟俊也表示,中国官方这次明显配套不足,许多人因封城而长达几个月没有收入,因此不敢消费,中国官方若没有发放“消费券”等措施,单靠呼吁民众购物无法促进消费,也很难藉提高内需振兴经济。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