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 法官公布疫情下如何宣布裁决(图)

发表:2020-04-29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晚舟引渡案法官公布疫情下如何宣布裁决
孟晚舟(图片来源:Jeff Vinnick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9日讯】4月27日,备受全球关注的孟晚舟引渡案在加拿大卑诗最高法院再度开庭,法院副首席法官希瑟‧福尔摩斯(Heather Holmes)就在疫情期间对其聆讯,以及将如何宣布对孟晚舟是否构成双重犯罪的裁决给出了大致安排。

由于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大流行,为防止疫情扩散,卑诗省实施的系列措施比如旅行限制、保持身体距离、限制聚集人数等,对孟晚舟引渡案聆讯也产生了直接影响。3月份的一次聆讯就改为了视讯进行,宣誓书也无需亲自到法院提交,改为提交电子文件。

4月27日在听取了律师们的意见后,法官福尔摩斯表示,同意提前三天通知公布日,公布她对孟晚舟是否构成双重犯罪的裁决。这是该引渡案的核心问题。

在公布裁决的那天,代表检方的律师和孟晚舟的律师将在上午9点收到一份电子文件。随后10点,在Vancouver Law Courts闭门向媒体发布。

也是在上午10点,检方律师将获许把法官的裁决,通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美国司法部。

日程上也安排了孟晚舟在当天上午11点到法庭出庭,除非法官和检方决定孟不用出庭而是用视讯替代。

孟晚舟的律师曾在3月底的一次视讯聆讯上提出,在疫情期间,考虑到法庭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如果要孟晚舟到法院出庭,除非她获判胜诉。当时法官回应她将综合考虑律师的请求和媒体、公众的关注以及安全限制规定后再做决定。

今年1月份,法官福尔摩斯对孟晚舟引渡案进行了四天聆讯,重点是孟晚舟对汇丰银行撒谎的行为是否构成双重犯罪,即按照加拿大的法律来衡量,是否同样构成银行欺诈罪。福尔摩斯在聆讯结束时表示将择日宣判。

孟晚舟是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之长女、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美国司法部指控华为公司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令,指控孟晚舟欺骗银行、导致银行继续向华为提供金融服务,并要求加拿大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受审。

孟晚舟于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机场被加拿大执法部门逮捕。中共政权迅速抓捕了在中国的两名加拿大人——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斯派沃。他们至今仍被关押在中国,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中共对加拿大抓捕孟晚舟实施的报复行为。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