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大报赞台湾防疫 蔡英文与梅克尔并列(图)

发表:2020-04-29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全国性媒体“大众日报”近日肯定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表现,台湾是应对疫情的全球领先者。资料照。
荷兰全国性媒体“大众日报”近日肯定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表现,台湾是应对疫情的全球领先者。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9日讯】荷兰全国性媒体“大众日报”27日刊出女性国家领导人应对武汉肺炎防疫之出色成就,肯定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表现,认为在蔡的领导下,台湾是应对疫情的全球领先者。劳动节前夕,蔡昨日关怀受疫情冲击的企业、劳工,并指出纾困方案现以各种方式告知需要协助者,也希望有政府相挺,只要做好准备,就能够在疫情过后,再次出击亮眼表现。

荷兰大报赞台湾防疫 蔡英文与梅克尔并列

继英国“卫报”及德国“周日画报”近期陆续将蔡英文列为抗疫有成的女性领导人后,荷兰“大众日报”(Algemeen Dagblad)27日也以“女性领导人防疫表现更好:巧合吗”为标题介绍德国、新西兰跟台湾在因应肺炎的出色表现。

报导表示,相较美国总统川普、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或者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等强势的男性领导人,蔡英文、德国总理梅克尔和新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就像是稳定与理性的象征。

文章还提到,蔡英文的表现更令人印象深刻,她是最早对大陆有关疫情作出有效回应者。尽管北京对于世界卫生组织(WHO)有很大的影响力,可现在各方显然需要认真讨论台湾加进WHO的议题。

这篇新闻并且刊登蔡英文的大幅相片,介绍在蔡的领导下,台湾可以说是应对疫情大流行之全球领先者。提到尽管台湾与首先爆发疫情的大陆相距不远,但台湾至今只有6人丧生,并且有能力向美国和欧洲分别提供几百万片优质口罩,而且目前台湾也正控制住难以避免的第二波疫情。

内文另外报导,许多国际评论家这次都肯定梅克尔的领导,认为她展开大规模检测计划,快速的隔离措施等。德国逾1万例确诊案例当中,死亡人数大约6000人。

目前新西兰仅有19人死于武汉肺炎,报导提到了阿尔登除了推动积极防疫之外,另与内阁部长等减少1/5薪水,显示其和饱受经济之苦的同胞站在一起外,也明快决策允许某些企业可重新营业,但是将继续维持社交距离。她说,国家重启经济,可不是社会生活。

文章引用英国“独立报”解释,不是说女性一定比男性好,但德国、新西兰和台湾的选民足够聪明,选出了最有资格的人来领导国家,从而避开关于性别的问题。

访视企业 蔡英文:做好准备疫情过后有亮眼表现

据《中央社》报导,因应肺炎疫情冲击,劳动部推出“充电再出发训练计划”,蔡英文28日到台中市神冈区访视精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关怀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劳工,了解到工具机产业因应疫情冲击,企业运用政府计划来提升劳工技能、稳定劳工就业的执行现况。

在聆听完精呈科技简报后,蔡英文致词指出,“充电再出发训练计划”通过精呈科技让政策完整展现,员工的就业得到了保障、生活能够维持平稳的同时,也可以在高端科技上、传统技艺精进,甚至市场开拓以及商业的种种技术等。

精呈科技完整地体验这段时期,政府的政策引导企业于困难期,能够把困难期转换成为未来的发展的基础。精呈科技的总经理张瑞成表示,趁这段期间蹲马步、练功夫。

蔡英文提到,这一波疫情台湾的防疫能力受到了国际的肯定,台湾确诊病患的康复力也领先全球,接下来更大的挑战是纾困、振兴,国人健康或整体经济都要努力恢复元气,疫情后世界会有一些改变。

蔡英文还说,在资金、研发上的协助,政府倾力相助,无论纾困期或未来的经济振兴期、发展期,都会全力支持企业。纾困方案现已经如火如荼以各式各样的方式告知需要协助的企业、劳工、自营作业者。

蔡英文强调,符合标准的,有需求的,政府均要倾全力找到各位,希望各位可以在此时期有政府的相挺。

劳动节前夕,蔡英文感谢所有人的辛苦,她说,“虽然疫情还没过去,只要我们做好准备,就能在疫情过后,再一次全力出击,会有亮眼的表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