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版诺亚方舟:新型“救生舱”可抵御地震海啸(图)

发表:2020-04-30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发明了一款圆形救生舱,可使人类免于海啸地震等灾难的危险。
科学家发明了一款圆形救生舱,可使人类免于海啸地震等灾难的危险。(示意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16年,有科学家发明了一款球形救生舱,可使人类免于海啸地震等灾难的危险,犹如现代版诺亚方舟。

据英国《每日邮报》2016年5月23日报导,一组航空工程师设计出一款名为“救生舱”的新型个人安全系统。它可经受海啸、地震与飓风等自然灾害,在多种紧急情况下,可救人于危难间。

据报导,该豆荚状的球体可漂浮,不同尺寸规格可承载2-10人不等。这款救生舱可为每人提供一小时的空气供应,因此可用于家庭、企业和学校发生突发状况的时候。

该救生舱实为一个“个人安全系统”,设计初衷是为解决多种自然灾害所带来的问题。可漂浮的特性使其不会由于水位升高而被淹没,自动复原系统通过利用底部囊状物,可防止滚动倒置现象。此外,设计者通过强化铝壳,使舱里的人保持温暖。

生存舱的标准配置包括4点固定的安全座椅、存储空间(足够每人5天所需补给)、储水、内部照明、全球定位系统、空气罐、防水密封门、海洋标准视窗等。此外,它还有许多定制功能,包括环绕立体声音乐系统以及厕所等。

这款救生舱具有结实的密封门,可从内外开启。它还配有2个小舷窗,里面的人可以看到周围发生的事情。它还可经受尖锐物的穿刺、热曝露以及快速减速的情况,犹如金刚之身。与传统的“安全屋”相比,这种装置在紧急情况下会增加人们的生存机率。

Survival Capsule公司创始人朱利安·夏普(Julian Sharpe)说:“人们可以自己选择安全系统,它白天或晚上都方便进入,为家庭提供真正的安全避难所。”

在初步测试中,设计者使用了航空业常用方式检测生存舱的强度和生存能力。夏普表示:“生存舱可以在水上飘浮,因此你不必担心海啸导致水位上涨时被淹没。它拥有自我扶正系统,底层的踩水水襄可预防侧翻。它可被固定住,以免在洪水中被冲走。”

这个概念是夏普于2004年印尼大海啸之后首次提出的,当时的那场世纪大灾难造成了22.5万人遇难。

夏普说:“现代早期预警系统可以挽救高达90%的人口,但是最后10%面临最大危险。在250万人受灾的大海啸中,10%就意味着25万人处于危险中,这是个很大的数字。哪怕只降低1个百分点,也值得我们去做。”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