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的精华要点(图)

发表:2020-05-05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菲特 股东大会 中共病毒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5日讯】2020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在奥马哈召开,一年一度大会因中共病毒首次在线上举行。巴菲特的老搭档芒格将缺席本次会议,取而代之的是57岁的伯克希尔(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长阿贝尔。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被许多人誉为全球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者。基于他数十年来为自己和他人创造的惊人财富,这是当之无愧的。虽然2020年伯克希尔一季度净亏损497.46亿美元。

巴菲特说,关于疫情我和大家了解的一样多,结果可能不会更坏了。我目前还无法完全预测新冠疫情未来的发展,“你们不知道的,我也不知道。”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致死率没有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大流行高,但传染性很强。近期各国针对病毒的封锁措施是“相当大的一个实验”,相信美国经济能够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

他表示,要感谢白宫卫生顾问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让他知道并了解美国新冠疫情的发展。巴菲特说,他欠了福西一个“巨大的感激之情”。拥有像福西这样能以“非常直接的方式”进行全球健康危机沟通的人,对美国来说是“非常、非常幸运的”。

虽受疫情重创,他对美国经济将复苏持乐观态度。“美国奇迹,美国魔力能够战胜一切,这一次也不会例外。”

他说,如果说你要打赌做空美国,你就应该非常小心。因为你要在这方面下注的时候要非常注意,因为市场可能会发生任何事情,就是在1987年10月份,那一天市场就下降了21%。在“911”之后当时市场关闭了4天,然后又开放了,但是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

“但即使面对这种情况,我也想和你谈谈这个国家的经济未来。因为我仍然坚信,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就相信这一点,我在古巴导弹危机、9/11和金融危机期间都相信,基本上没有什么可以阻止美国,”他说。

4月份伯克希尔净卖出60亿美元股票,伯克希尔公司的一季度运作收益是比以前低得多,一直是保持比较高的现金。现在会下注在美国,通常要收购就是直接买整个企业。巴菲特说,美国经济强壮,与1789年相比,现在是一个更好且更富裕的国家。他指出,从长远来看,股票仍然是比国债更好的投资。分散投资比较好,普通人最好买标普500指数基金,但切勿借钱炒股。

他高度评价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ay Powell)在三月中旬的行动:配得上与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同样的尊敬。他说,每个在3月底和4月发行公司债券的人,都应给美联储写封感谢信,因如果他们没有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决心采取行动,发行公司债券是不可能成功的。

巴菲特谈到疫情冲击航空业,其投资也受损害,已退出对美国四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西南航空和美联航的投资。他还表示,未来显得模糊不清,尤其是旅游、航空、邮轮、酒店行业,影响巨大。他说,不看好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报纸、汽车等将进一步衰退;有些小企业可能不会再开门了;而产油企业的未来无法预测。他表示,他持有的所有伯克希尔股票将来都会交给慈善,捐献出去,14年前就做出了这一决定。

责任编辑:小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