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惹恼普京的下场 密联土伊瓜分地盘(图)

发表:2020-05-06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敍利亞總統阿薩德(左)傳出因為違逆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意願,將可能失去其支持,導致地位不保。
敍利亚总统阿萨德(左)传出因为违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意愿,将可能失去其支持,导致地位不保。(图片来源:普京官网)

【看中国2020年5月5日讯】2011年,叙利亚茉莉花革命的影响,而爆发了内战。其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靠着俄罗斯和伊朗的力挺,才够维持至今日还没被推翻。但现今却传出这两股外力,正与入侵叙利亚的土耳其进行和谋,并希望能够撤换阿萨德,以维持列强于叙利亚的地盘。

先前阿萨德在俄国与伊朗的力挺之下,反败为胜,之后却拒绝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指导,来与反抗势力达成协议,而试图一统该国。另一方面,他派兵至库德族境内,以对抗入侵的土耳其,因而惹恼了土国。

4日,根据《中东观察》(Middle East Monitor)报导指出,与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的“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The Russian International Affairs Council,RIAC)于稍早提出了一份报告,文中指出隶属于俄罗斯安全部门与俄国总统办公室的“保护国家价值基金会”(the Foundation for the Protection of National Values),正在叙利亚展开一份民意调查,其发出一个很明确的政治讯息,即是叙利亚人民不希望由阿萨德来继续担任总统。

这份报告中说,从开始对叙利亚展开军事干预以来,莫斯科一直都希望能够避免让他人认为他们所捍卫的是阿萨德。而且俄罗斯于叙利亚和平谈判的过程中的态度,关于阿萨德是否能够继续掌权,应该由叙利亚人民来做决定。

“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表示,其实,俄罗斯对于叙利亚态度的改变,并不是只因为阿萨德已经成为他们的负担。

据塔斯社(TASS)报导,俄国怀疑阿萨德不只无法再领导该国,甚至还怀疑他正在把莫斯科拖入中东的泥沼中,就好像当年的阿富汗局势,此种可能性已经令俄罗斯极度不安了。

塔斯社称,尽管莫斯科准备以阿萨德来当谈判筹码,而确保自己的利益;另一方面也认为,如果担保阿萨德继续执政,将会牺牲叙利亚人民。

塔斯社声称,目前莫斯科正在研究各种可能的剧本,其中包括列强各自于叙利亚境内的势力范围驻军,以让叙利亚可以继续成为俄国与伊朗的保护国,同时让土耳其与美国各自支持的反抗军,也能够继续划地为王。

另外还有一套方案,即是在依照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2254号决议》进行政治转型之后,要求所有的外国部队必须完全撤离该国,以实现叙利亚的国家统一。

茉莉花革命

茉莉花革命,指发生于2010年末至2011年初的北非突尼西亚反政府示威导致政权倒台的事件,因茉莉花是其国花而得名。2010年12月17日,一名26岁青年穆罕默德·布瓦吉吉自焚,触发境内大规模街头示威游行及争取民主活动。事件导致时任总统本·阿里政权倒台,成为阿拉伯国家中第一场因人民起义导致推翻现政权的革命。

茉莉花革命对北部非洲及中东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其示威抗议的模式亦受一些国家的民众所效法(如阿尔及利亚、埃及等),导致反政府的示威浪潮在一个月内席卷整个北部非洲与中东地区。突尼西亚此后成立过渡政府,并成为阿拉伯之春中,唯一达成和平过渡完成民主转型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