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磨刀欲杀母牛 不料小牛竟做出惊人之举(组图)

发表:2020-05-0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间万物,皆有灵性,小牛吞刀救母的故事,令人感动不已。
世间万物,皆有灵性,小牛吞刀救母的故事,令人感动不已。(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间万物,皆有灵性,不管是植物或动物都一样,尤其是动物,更懂得爱惜自己的父母或孩子。因此,我们不时会读到这类感人的故事,例如以下这一则小牛吞刀救母的故事。

沭阳县有个姓王的屠夫,以杀牛为生。有一天,屠夫买下母子两头牛,打算先杀母牛,再杀小牛。

屠夫把母牛捆了起来,然后去磨刀,准备宰杀。这时恰好有人来敲门,他便暂时把刀放下,出去了。

这时,小牛做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它趁着屠夫不在,马上衔走了刀,来到邻舍孙老汉家门前,并用牛角顶门。

孙老汉听到声音,赶紧走了出来。他出门一看,发现小牛衔着刀,正在往嘴里吞,而且已经吞下了一半,不一会儿就全部吞下去了。

小牛看着孙老汉,痛苦地哀号。孙老汉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象,感到很震惊,一时不知该怎么做。

这时,屠夫回来了,他发现刀和小牛都不见了,便四下寻找,最后来到了邻居孙老汉家询问。

孙老汉问明了情况,才知道小牛之所以吞刀,是不忍见母牛被杀,顿时心生怜悯。他问了这两头牛的价钱,然后用双倍的价钱把它们买了下来。

孙老汉到屠夫家解开被拴着的母牛,把它牵了过来,让它们母子团聚。小牛一见到母牛,便高兴地跪在地上叫了起来。母牛卧在小牛的旁边,慈爱地舔着它。

小牛一见到母牛,便高兴地叫了起来,母牛来到小牛旁边,慈爱地舔着它。
小牛一见到母牛,便高兴地叫了起来,母牛来到小牛旁边,慈爱地舔着它。(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孙老汉见了眼前的景象,心里十分感动,不禁感叹万物有灵。同时,他也为小牛担心,因为它吞了屠刀,想必活不成了。但奇怪的是,过了几天它依然活得好好的。孙老汉见状,终于放心了。

这两头牛很有灵性,它们并没有忘记孙老汉的救命之恩。它们母子俩带着感恩的心,为孙家辛勤耕田劳作,直到老死。

那头小牛为孙家耕种了二十多年。当小牛死后,人们听说它有吞刀的奇闻,便好奇地剖开它的肚子,发现那把刀还在它的腹胃之间,已经被一层厚厚的脂皮包裹着,就像新刀装在鞘里一样。

之前看过有小牛为了救母,悄悄地埋藏屠刀的传说,而故事中的这头小牛更勇敢,为了救母竟不惜吞刀,而且还安然无恙,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据《物犹如此·孝友鉴第一》)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