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0万人染疫 北京在初期60天做了什么?(图)

发表:2020-05-10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主任艾芬
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5月9日讯】中共病毒去年底从中国武汉爆发,迄今已经造成全球多达400多万人染病,并夺走超过27万条人命。美国与其他许多国家都质疑,该病毒最早于中国出现之时,中共政府的做法是否完全透明。英国BBC整理出中国自去年12月至今年1月之间所采取的行动,及观察中国在这段期间究竟说了哪些、做了哪些事。

2019年12月1日

据医学界权威学术刊物《柳叶刀》显示,第一次有个案出现症状。不过,人们却认为,病毒首度出现是在11月。

2019年12月27日

湖北省某一省级医院医师向当局通报称,出现了类似SARS的疾病。当时的病例已经呈现倍增长了。

2019年12月30日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当地医院通报有“不明原因肺炎”,并要求各医院必须报告在过去一周内,所有的可疑病例。

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收到了疑似感染武汉肺炎的患者的检查结果,并拍照后传给另一位医生,此后照片于武汉医学界广为流传。同时也在微博上开始流传“神秘肺炎”的相关报导,并引起人们对一种致命病毒的忧心。

2019年12月31日

中国官员已经证实,正在进行调查27起的病毒性肺炎病例,已派出卫生专家小组赴当地调查。当局声称,其中有7人病情严重,但没有发现人传人的个案,且向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出警告。

2020年1月1日

武汉一家医院于微信上发文说,目前他们正在“与一种神秘的肺炎战斗”。

艾芬宣称,她因为“散布谣言”,已经遭医院纪律委员会谴责。

武汉公安局拘留了8名散播相关谣言的人。他们也在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上,报导关于病毒新闻,观众人数达数百万人。

WHO进入了抗疫紧急状态,以应对可能会发生的大爆发。

在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出现多起病例,其被指可能为病毒的源头。北京当局下令关闭。

2020年1月3日

各种对于当局的指控,开始于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引发关注。例如:地方卫生当局禁止医院的工作人员公开讨论该病毒。但BBC并无法证实这些指控的真实性,因有许多文章已经遭中国当局删除了。

2020年1月5日

武汉卫生部门首度发表相关公共讯息,宣称此种病毒不会人传人。

2020年1月7日

包括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高层,他们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会议上讨论此次疫情,由此可知,他们很早就已经知道该病毒的存在。

2020年1月8日

北京当局派出第二组专家团调查疫情。

2020年1月9日

中国公布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基因组,并证明其与SARS和MERS有相关。科学家已有能力开发出病毒的检测方法。

2020年1月11-17日

中国共产党于湖北省召开重要的年度政治会议。但当局在此段期间内,却没有通报新病例。

2020年1月14日

WHO在推特发文声称,中国当局的初步调查结果,并未发现明显的人传人证据。不过,有报导指出,由于患病人数量过多,所以当地医院怀疑,真实情形可能并非如此。

2020年1月15日

有一位患者从武汉返回美国,而成为美国第一起确诊病例。

2020年1月20日

中国其他地区亦出现确诊病例,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专家团证实,已经发生人传人。

韩国也出现首起的确诊病例。

2020年1月20-21日

WHO派遣代表团赴武汉进行调查。他们表示,已有证据显示发生人传人的情形,但还需要有更多的分析。

2020年1月21日

中共中央委员会机关报《人民日报》首次提及中共病毒,及习近平已正在采取的应对措施。其实在此之前,中国官媒不是忽视或淡化疫情,即是聚焦于农历新年。

中国官媒证实有291起确诊病例。

面对国际社会质疑中共政府掩盖武汉肺炎真相的声浪,中国负责法律与秩序的最高政治机构声称,谁为了一己之利,而刻意迟报瞒报,谁就将会永远遭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WHO正在讨论是否将这次疫情提升成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2020年1月23日

武汉和周边城市进行封城措施。

WHO决定,暂时不宣布此疫情为国际卫生紧急状态。

2020年1月23-25日

中国建筑工人建造了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

2020年1月24日

中共政府下令,全面禁止野生动物肉类的交易。

2020年1月24-30日

中国农历新年假期,有数百万人在春节期间于国内移动。

2020年1月25日

中国方面要求所有的出境旅客必须通报健康状况。

2020年1月28日

WHO秘书长谭德塞和习近平开会讨论武汉肺炎疫情,并强调这是WHO的首要任务。

2020年1月30日

WHO宣布,武汉肺炎疫情成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此前中国境外已经有82起的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