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扬言将异议作家“关到死”杜导斌处境曝光(图)

发表:2020-05-12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导斌
湖北作家杜导斌近日传出遭到当局打压(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5月12日讯】中共病毒在武汉爆发后快速蔓​​延全球,之后中国官方宣布疫情在中国已有明显减缓,在此之际,演变曾批评政府的异议人士却陆续传出遭受报复性打压,其中湖北作家杜导斌更遭受软禁和死亡威胁,引发外界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湖北异见作家杜导斌曾在武汉疫情严峻时坚持发声,揭露事实真相,并违法当局的失当做为,结果于上月起遭到法律严格管控,维稳部门甚至呛声要“关他到死”。

美国之音引述一名学员了解杜导斌目前处境的好友重复,杜已被湖北应城市法定非法软禁在家10天,维稳人员还派人强制居住杜宅贴身看守,吃喝玩乐等一切费用则都要杜导斌买单。

据该名友人表示,杜导斌家住4楼,监控人员为避免他跳楼,用铁丝网将他家窗户封堵起,并扬言“关到他死”,甚至如此,政府人员还恐吓杜导斌妻子,称不准对外张扬,否则就把杜拖到山里埋掉。

据了解,现年56岁的杜导斌曾于湖北政府出任要职,但在经历六四事件后,其思想转变,常在互联网发表与政府冲突的见解与解决,2000年起他在网上他的行为引起政府注意,2004年被孝感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监3年,他曾提出上诉遭到法院驳回,杜需入狱服刑。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