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灭绝罪 逃亡26年的非洲头号通缉犯被捕(图)

发表:2020-05-18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盧旺達的費利西安•卡布加(Félicien Kabuga)是「世界上頭號通緝犯之一」,在5月16日於法國巴黎遭缉拿歸案。
卢旺达的费利西安・卡布加(Félicien Kabuga)是“世界上头号通缉犯之一”,在5月16日于法国巴黎遭缉拿归案。(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网站)

【看中国2020年5月17日讯】费利西安・卡布加(Félicien Kabuga)是卢旺达种族大屠杀的幕后黑手,也是非洲头号通缉犯,他在逃亡20多年后,日前终于在巴黎郊区被缉拿归案了。

根据联合国在一份声明中称,费利西安・卡布加被列为“全球头号通缉犯之一”,他遭指控对于1994年卢旺达图西族人及胡图族温和派进行大屠杀,是一个负有责任的主要嫌犯。16日,他于联合国和法国政府的一次联合行动中遭逮捕。

据检察官和地区警察的新闻稿显示,这位84岁的老人,以伪造身分居住于巴黎郊区的塞纳河畔阿涅尔(Asnières-Sur-Seine)镇的一个公寓内。

法国司法部向路透社表示,费利西安・卡布加是在当地时间16日早上被法国宪兵逮捕的。

在庭审之前,预计他将被转移至荷兰海牙,而由负责卢旺达种族灭绝审理的联合国刑事法庭进行羁押。

据联合国机构刑事法庭的检察官塞尔格・布拉默茨(Serge Brammertz)表示,今天逮捕了费利西安・卡布加,能够提醒人们,在犯下灭绝种族罪后的26年之久,仍然还可以对那些犯有种族灭绝罪的人来追究责任。

他强调,我们第一要想到的是,这些卢旺达种族灭绝的受害者与幸存者。在卡布加被捕之后表明着,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之下,国际正义是必胜的。

1997年,卡布加遭起诉有7项种族灭绝罪、迫害和灭绝罪、企图种族灭绝罪、共谋种族灭绝罪、直接和公开煽动种族灭绝罪及阴谋种族灭绝罪等,所有这些罪名都与1994年所发生的大屠杀事件有关。

美国曾经出资500万美元,以悬赏金缉拿卡布加。美国国务院网站于通缉令中称,费利西安・卡布加因为种族灭绝、危害人类罪及其它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径遭到起诉。据称,卡布加是一个执行卢旺达大屠杀的政治及民兵团体的主要资助者与支持者。

通缉令中指出,卡布加为卢旺达国家国防基金会(FDN)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据称,他透过该组织向卢旺达临时政府提供了资金,用来执行1994年的种族灭绝;卡布加也向Interahamwe民兵(其对大屠杀负有主要责任的2个胡图族民兵组织之一)提供后勤支持,例如:向他们发放武器与制服,及为其提供运输工具等。

2003年,美国安全人员没能诱捕到卡布加。当时他们企图引诱他到协助调查的肯尼亚商人的家中去。

1994年,为期3个月的疯狂杀戮,导致将近80万人死亡。估计这场大屠杀的受害者估计有30万人是儿童。此外,也让95,000名儿童成为孤儿。

当时,卢旺达的胡图族极端分子是以图西族人及温和的胡图族人为目标,在某一些情况下,将其全家屠杀,烧毁教堂,致使待在教堂里的很多人遇难。

1994年4月6日,一架载有胡图族前总统尤文纳尔・哈比亚里玛纳(Juvenal Habyarimana)的飞机遭击落后,暴力事件就爆发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