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衰老4个部位起变化 一个不占你还年轻(组图)

发表:2020-05-19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性的衰老不同于女性,会通过身体的各个地方表现出来。
男性的衰老不同于女性,会通过身体的各个地方表现出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习惯性地认为女性比男性老得快。实际上,男性衰老速度有可能比女性的衰老速度更快。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男性面临着相对较大的工作压力,身体常常得不到良好的休息,导致身体的各项机能出现问题,加剧了男性的衰老。

值得注意的是,男性的衰老不同于女性,女性的衰老常常体现在外貌的衰老上,而男性的衰老则会通过身体的各个地方表现出来。

1、肚子变大

人们习惯用“中年发福”来形容上了年纪的发胖的男性,实际上体重增长也是年龄增长的一种表现。

因为人们的新陈代谢功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步下降,衰老的男性代谢功能会慢慢变差,使得人体内的多余脂肪无法被及时分解,逐渐堆积在人们的身体内,进而导致体重剧增,身体发胖。而对于男性来说,常常发胖的典型表现就是肚子变大。

2、前列腺变大

男性朋友在45岁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会逐步下降,包括前列腺功能。

对于男性来说,前列腺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一种生命腺,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的前列腺功能也会呈现出下降的状态,进而引起前列腺会出现肿大、发炎以及增生。因此,前列腺肿大也是男性衰老的典型表现。

3、发际线变高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不难发现很多老年男性的发际线都会比较高,甚至部分男性会头发掉光。实际上,除了先天因素之外,掉发也是男性衰老的典型表现。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的身体机能,包括内分泌功能会逐渐出现失衡的情况,长期的内分泌失衡会导致体内激素的变化,进而引起头发掉落。因此,中老年男性的发际线会变得越来越高。

4、肝脏大小变化

我国正常成年男性的肝脏的左右径大概是25.8cm,前后径大概是15.2cm,上下径大概是5.8cm,重量应当在1230~1450g之间。而进入衰老期的男性,肝脏功能会有所退化,再加上平日里经常熬夜、吸烟、喝酒,导致很多老年男性肝脏出现了不少问题。

其具体表现为肝脏的增大或者缩小,肝脏增大的男性可能是身体出现了代谢性障碍,或者患上了脂肪肝,肝脏缩小的男性可能患上肝硬化。因此,衰老的男性常常会有着或多或少的肝脏问题,肝脏大小也因此而有所改变。

综上所述,男人一旦开始衰老,肚子、前列腺、发际线以及肝脏的尺寸会出现明显变化,这些变化在提醒着人们要开始保养身体了。

另外,建议上了年纪的男性朋友们,平日里要减少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同时保持锻练身体,可适当开展一些强度适宜的体育运动,如慢跑、快走以及打羽毛球等,这样才能够有效延缓衰老。

长期保持良好心态,能有利于抵抗衰老。
长期保持良好心态,有利于抵抗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后,大家一定要经常保持乐观、愉悦的心态。都说心态是最好的抗衰老“药物”,长期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有利于人们抵抗衰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