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华民国总统发表就职演说中有关修宪想到的(图)

作者:吴侃 发表:2020-05-2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第十五任总统蔡英文发表就职演说中,提到成立修宪委员会,修改中华民国宪法。
中华民国第十五任总统蔡英文发表就职演说中,提到成立修宪委员会,修改中华民国宪法。(图片来源:中央社)

5月20号,中华民国第十五任总统蔡英文发表就职演说中,提到成立修宪委员会,修改中华民国宪法。这是对在野的中国国民党力推要“修宪”,下修参政权年龄的回应。

修宪的议题说了好几年了,算下来从民国八十年(1991年)4月通过“中华民国宪法增修条文”,至今中华民国宪法已经修改了七次。

在此之前,民进党提出修宪“要有历史高度,深刻讨论其他‘修宪’议题”。有民进党立委提出,删除目前宪法中“统一前、中华民国自由地区”等宪法增修条文的文字,并将之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的用词改为“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让人感到修宪又变成统、独之争。

其实,撇开统独之争不谈,因为中华民国是正统的,而中共是篡政。如果中华民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存在,就是承认了中共政权的合法性,那么中华民国的合法性就受到质疑了。当年中华民国被从联合国驱除,中华民国都没有承认中共的政权。在形势剧变的今天,在世界各国都开始清醒的认清中共的时候,却要在中华民国宪法中去承认中共政权的合法性,是很不理智的。

有的人可能考虑到中华民国在国际上的发展空间会因此受到限制。老话有“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时间能证明一切,中华民国并不孤立。美国国务卿最近讲话提到区分中国与中共,世界上很多政府已经开始清醒认识中共。很多承认中共政权合法性的国家,在与中共打交道的过程中都付出沉重代价的,在武汉肺炎疫情上损失惨重,在国际贸易上被中共坑了。不管是联合国,还是WTO,WTH,只要有中共参与的国际组织,中共就在里面捣乱,破坏里面的规矩,中共无视一切道义与规则。台湾没有加入世卫组织,还被剥夺观察员身份,反而在疫情之初早早做好疫情防护。

任何人对于自己的归属想法都是个人权利,是个人的事,无可厚非。历史上分分合合也常有,想独想统,都是个人的想法。

人与人之间,民族与民族之间,是纷争还是友善,那是人自己观念和喜好,但为了排斥某族群或文化,而进行重新编辑教材,并用这个修改后的教科书来教育自己的孩子,那孩子们学得是什么。

保留历史的真实和完整,不是为了增加仇恨,而是记住历史,给后世留下一面镜子,不要遗忘,就如同不要忘记戒严时代一样,把国中教科书里有关慰安妇的内容拿掉,把与中国历史有关的内容删减,在没有任何说明的情况下,这些做法本身就有问题。让人看到不好的兆头,不免有些担忧。

今天人们不忘二二八,在威权专制下给个人带来的痛苦经历、给家庭造成的灾难,人们不应忘记那段痛苦的历史,而且是在提醒人们,一定不能再回到那样的时期。

2013年中共情报部门在北京西山建了一个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是纪念1949年前后,中共秘密派遣1500余人入台潜伏。1950年2月,中华民国破获中共台湾省工委,导致岛内潜伏的中共地下组织被瓦解,大批中共地下党员被捕,北京西山纪念广场的花岗岩墙面上镌刻有已知的846个有名有姓的死者,还有空着的几百个是不知道名字的。还不说这个数字与当时被国民政府军事法庭处决的1100余人有多大重叠。在这846个有名有姓的中共潜伏者名单与现在拿到政府赔偿金的二二八受难者名单中就有同名的。1970年在台湾搞起义的,后来被称为台独英雄的,也被中共确认是中共的烈士,收录在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今天人们在提到二二八的时候,最好再注明二二八的产生背景,是中共在颠覆自由世界,搅浑水造成的,人们在记录那段戒严历史的时候,在悼念那段历史中的受害者的同时,不要忘记中共的魔影。

在历史上,教育是用来传承文化、培育道德情操。中国文化有五千年的历史,是人类文明中是保留最完整的。中国文化在近代被人为破坏过,而到了中共篡政后被系统的毁坏。别看今天中国大陆的人使用的是汉字,其实他们所受的教育已经没有传统文化的内容,而是马列文化。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没有了文化那成什么样子,看看今天的中国大陆那些人,就是被中共洗脑出来的没有民族文化的,所以才会让世界上的人不能忍受。

台湾是中华文化保留最好的地区了,人们今天看到台湾才是传承的中华文化,到台湾才能感觉到那是记忆中的中华文明,但是现在却因为政治的选择,或为达到某种目的而采取的对历史的切割,变成历史虚无主义。很难想像将文化去除之后那还是华夏文明。

让人们记住历史,威权不好,为了反对威权,但也不要忘记中共的暴政,其实中共暴政比威权统治还可怕。但今天有一些是借反威权的名义达到去中国文化的目的。

中华民国在国际上遭受打压,是让国际社会看到中共的狠毒和无耻,但却被说受到中国打压。也有一些与中共往来的,不说自己是与中共往来,也说成是与中国发展关系。人们不禁要问,今天中国人权状况是世界上最差的,那中国人受到谁的打压迫害呢,也是中国在打压迫害中国人吗。让人理解不好。

人们追求自己的诉求无可厚非,问题是把中国与中共搞混了,等于是在帮中共掩盖罪恶,帮中共把中共的罪行嫁祸于中国,嫁祸于中国人。中共就是一直在混淆中国与中共的关系。

当前面对的最大威胁是中共,这个全人类的敌人,而非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