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局敏感 胡耀邦之子专访视频热传(视频)(图)

发表:2020-05-29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网络热传一个2012年初《阳光时务》对胡耀邦之子胡德华的专访视频
日前网络热传一个2012年初《阳光时务》对胡耀邦之子胡德华的专访视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国政局再度进入诡异情势。一方面是大疫未息,国际对中共隐瞒疫情形成追责索赔压力,国内反极权则透过网络呼声四起,另一方面中共挟强权在两会突抛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谴责声浪。北京当局似乎做好了不顾一切恶果的毁掉香港的准备。而在国内和党内反习声中,有政治改良者,也有进一步否定中共极权者。

日前网络热传一个2012年初《阳光时务》对胡耀邦之子胡德华的专访视频,谈改革,说开放,核心问题是:中共的最高领导人,究竟是为了人民,还是为了党?

这个视频画面显示,在北京会计司胡同25号院,一扇红色小门推开,阳光沿着窄窄的走廊一直洒进会客厅,绿布沙发、白瓷水杯、红色茶几,时间在这里仿佛定格在八十年代。

墙上挂着的大幅肖像是这里曾经的主人,文革之后中国改革派领导人、中共中央前总书记胡耀邦。他的三子胡德华在这里接受《阳光时务》访问,谈父亲,谈改革。

胡德华出生于1949年,曾是中科院软件研究学者,现在经营一家能源技术公司。

胡德华直言:“我们今天还叫改革,但今天的改革和二十多年前我父亲那时候的改革,不一样。”他认为,这种分野,从邓小平时代就已经开始了。“都说三十年改革,但前十年和后二十年是不一样的。改革今天最大的困境仍然是一个问题:为党还是为民?为党是今天的做法,是邓的做法。为民是我父亲他们那时的做法。”

胡德华说,邓小平和胡耀邦的最核心区别,在于一个救党,一个救民。在百废待兴的时候,这两条路是重合的,但是很快就会分道扬镳.今天的改革,是沿着救党的路线走了下来。

以下是录自胡耀邦三儿子胡德华谈改革是“为党”还是“为民”的视频内容:

邓小平的态度就是,“西单民主墙”说党不好,坚决把它关掉。还要抓人。我爸就不同意关。说这个老百姓总要有个说话的地方啊,总要有一个表达自己情感的地方啊。就是他是“救民”,老邓是“救党”。你要一说党不好,邓小平立刻把你干掉。

所以你看等1986年底1987年初的时候,我爸不因为学潮下了嘛。在学潮的时候我爸也说,对这种学潮不能镇压,要讲理,听学生说什么呀,然后我们亮出我们的观点,老邓就说那不行,还是自由化,自由化就无条件的给他干掉,他们的核心矛盾在这。

所以当时文革结束之后呢,就是整个百业萧条,那个时候“救党”和“救民”是一致的。但是等到经济稍好转一些的时候,大家吃饱肚子了,他有别的要求,要一种表达的权利,你表达的时候,那就可以说东的也可以说西的,可以说好的,也可以说不好的,在这种情况下呢,邓小平就不允许了,你只能说党好,不能说党不好。那么象我爸呢,他就有一个观点,就是说起码有这个发表言论的自由和权利是应该有的,至于说你的观点对不对,因为这个还有很多论述……

“为党”就是今天的做法,“为民”就是我爸他们那时的做法,说完了,所以现在大家一说三十年改革,我说不是这样,前十年跟后二十年是不一样的……

胡德华这个专访视频近日再被发到海外推特上,发帖网友有意提到当下主政者习近平,说:“邓小平是为党,胡耀邦是为民。现在,习近平也是为党。”

网友跟帖:

“共产党就不会为民,也不可能为民!”

“胡耀邦也是为党,后期被软禁后期才萌生出民主而已!共匪里算是温和派吧。”

“道理表面看是如此,但高度不够!”

“非也,习近平为自己。”

“请认清这样一个事实:这个党从开始直至现在,就是一个犯罪团伙,不要跟我说里面也有好人,里面只有狠的和比较不够狠的区别,以前,这个团伙只有能耐祸害自己国家,现在,已经爬升到可以祸害世界了。”

“只能算改良派,爬在歪树上抉树,是不可能扶正的。”

中国局势进入反习敏感期 评论指党不可改良

刚闭幕的中共全国两会,原来外界认为的疫情防控、解决经济危局、如何逃避国际上对中共隐瞒疫情等问题的追责,都没有成为最焦点的议题,突然跑出一个港版国安法,意在由中共国安部门在香港公开直接运作,也就是迫害人权公开化。这意外成为引爆四海舆论的两会焦点,批评声不绝。“危机四伏”,成为外界媒体形容习近平及中共统治的热词。5月28日,中共人大已通过了起草港版国安法的决定。未来国际社会对中共的制裁将一触即发。

在国内,近期包括党内、红二代,知识界和商界,以及普通百姓,一场反习风潮透过网络掀动。

在今年疫情爆发之初的2月4日,逃亡中的知名民主人士许志永在网络上发表“劝退书”,请习近平“让位”。许志永随后被当局以“煽颠”罪秘密拘押。

在中共内部,红二代任志强在今年3月上旬发表一篇抨击中共隐瞒疫情掩盖真相、直批习近平是被剥光了衣服也要当皇帝的小丑的文章,任志强4月被官方通报受查。

红二代、阳光卫视集团主席陈平也在同期转发一封要求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下台问题的“逼宫信”(建议书),要求召开中共政治局紧急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去留问题。陈平正是当年采访胡德华的《阳光时务》的创办者。

中共两会召开前夕,又网传以邓小平之子邓朴方的名义写给两会代表的公开信,提出15个疑问,包括对武汉肺炎、香港动荡、中美关系持续紧张恶化、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中国内部失业、民企倒闭等问题的高层责任进行质疑,矛头直指习近平。

5月上旬,原中国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张雪忠发出致全国人大代表的公开信,要求当局尽早启动国民制宪、释放政治犯、开放党禁、报禁等。他随后一度被上海警方带走。

2月初,中国著名法学家许章润教授发出《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一文,怒斥中共隐瞒疫情将其道德沦丧暴露无遗。5月21日他再发万字长文《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国孤舟》,当中列数中共大疫期间劣行,痛批中共极权式国家治理的荒谬与黑暗。

许章润并且最终从根本上否定中共红朝恶政。他在最后将千言万语凝结成怒吼:够了,这嗜血的红朝政治、贪得无厌的党国体制;够了,这七十年的尸山血海、亘古罕见的红色暴政……

5月22日,一封署名青海省政协前委员王瑞琴的致两会代表、委员的公开信在网络流传。她呼吁中共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署要求习近平下台,让国家走向民主。

有评论认为,这些反习信或文章,有些看似停留在政治改良的基点上,但大多已根本上触及中共的统治根基,彻底否定中共红朝暴政。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中国历史学专家李元华早前在受访时强调:任何人不能对这个政党有任何的希望,唯一的出路就是解体它。解体后就象其他社会一样,就是正常的社会,各个国家相对来讲都有比较完善的政体,有民主、法制、讲普世价值,等等。但是只要中共存在,这些根本都是不可能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