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报道孟晚舟获释 大陆媒体哪里来的自信?(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5-29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7日,孟晚舟离开温哥华的家,前往BC省最高法院。
2020年5月27日,孟晚舟离开温哥华的家,前往BC省最高法院。(图片来源:RichLa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加拿大BC省高等法院周三上午宣判,指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构成双重犯罪,对其的引渡案将继续审理。但在加拿大BC省最高法院宣判前,大陆媒体《界面新闻》却提前发布消息,称孟晚舟无罪释放,最后落得道歉收场。

5月27日,大陆媒体《界面新闻》在加拿大BC省最高法院做出裁决近12小时后发布了一则“致歉声明”。声明开篇即指因为编辑人员操作失误,而误发了《加拿大法院做出终审判决,孟晚舟女士无罪释放》的不实消息,界面新闻已在第一时间将该报道下线。

这则不实消息由《界面新闻》在孟晚舟案裁决之前的26日深夜11时许发表。有舆论分析,《界面新闻》之所以发布这则报道是因为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孟晚舟在上周六(23日)晚约7时,现身BC省最高法院门外,与亲友们满面笑容的竖起大姆指或V字手势合照。CBC记者在标题中用一个疑问句表达自己的困惑:孟晚舟她们难道是在提前庆祝胜利了?此外,CBC的报道中还配有一张现场有人帮助孟晚舟调整脚环的照片,但却被大陆方面解读成解锁脚镣。

《界面新闻》提前发布消息,称孟晚舟无罪释放,最后落得道歉收场。
《界面新闻》提前发布消息,称孟晚舟无罪释放,最后落得道歉收场。(《界面新闻》截图)

《界面新闻》发布前述报道后,孟晚舟即将获释的消息迅速在网络上扩散。就连官媒《人民网》也为孟晚舟案的庭审设立专门直播频道,并提前放出消息称将于北京时间5月28日00:30开始直播,法庭对孟晚舟案的裁决。

岂料,在法院裁决之日,《人民网》突然取消直播安排。香港《苹果日报》评论说,不知是否是《人民网》获悉孟晚舟裁判结果,为免尴尬而临时取消直播。

《界面新闻》的道歉声明也引来外界质疑。自媒体“经济生活”的文章指责,《界面新闻》的“致歉声明姗姗来迟,骨子里透露出推卸责任的傲娇”。文章表示,该道歉声明开头直接甩锅,“因界面新闻编辑人员操作失误,误发布了……”正规新闻机构都有三审集中,编辑如何能直接发布?号称“只服务于独立思考的人群的”界面难道这基本的一步都没有吗?文章表示,独立思考的人群会因此取消关注《界面新闻》。

不少网民也对此讽刺道,“都不知道哪来的自信突然就放人呢。”“看来我党提前花了大钱,现在应该是在骂加拿大太鬼,收钱没办事,又没法指控自己行贿。”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裁决之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在例行记者会上放出狠话,要求释放孟晚舟,并加上了“以免中加关系持续受到损害”的威胁性言辞。

而在此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曾明确表示,“加拿大与中国完全不同。他们不明白,我们既不可能,也没有愿望去干预我们独立的司法体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