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被疑一天三次对习近平表不满(组图)

发表:2020-05-31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两会上的习近平和李克强
今年两会上的习近平和李克强(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今年发生武汉肺炎大瘟疫以来,中国政局进入新的吊诡期,中共最高层中,习近平李克强似乎也有些暗战的意味。刚过去的中共两会结束之日,李克强一天之内三个言行细节,在网络上引起议论,被认为是间接表达对习近平不满。

北京当局在本次因疫情延误的两会上突然宣布将推行港版国安法,引发香港社会震动和恐慌,国际谴责。这项法案使北京可以直接控制香港,在香港设立国安机构进行政治调查,这被认为将违背当年中共自己的“50年不变”的承诺,彻底毁掉“一国两制”,使香港人陷入前所未有的危险处境。

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在5月28日闭幕日表决这项引发巨大争议的“港版国安法”起草决定,以2878票赞成、1票反对、6人弃权,获得通过。

现场照片显示,坐在大会第一排的习近平,在表决阶段,伸出食指按下“赞成”绿灯;身旁的李克强,是伸出中指按的。

有网友发布现场图片并评论说:“李克强这个中指投票,是要释放信号,中南海,很多人都知道,再过两三个月中共会怎样,谁都不愿意成为历史的罪人,根据这些信息,李克强是什么意思,就不难判断了。”

也有网友说:“李中堂用中指投赞成票已经说明一切”。

不过,也有人认为:“不用过度解读,这说明不了什么,或许是李克强本人的习惯动作”。

李克强被疑一天三次对习近平表不满
习近平伸出食指按下“赞成”绿灯;身旁的李克强,是伸出中指按的。(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另外,5月28日下午4点,李克强召开中外记者会,有“香港党媒”之称的凤凰卫视记者就“港版国安法”提问,李克强的回应被认为“史上最短”,仅用了45秒、118个字。

他表示,中央政府要“全面准确”的贯彻一国两制,“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

李克强还说,全国人大通过有关国家安全的决定,表明中央要使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而在回答问题期间,李克强还曾三度瞄向案头的讲稿。

李克强上述表现,也被一些网友质疑其内心另有想法。

也就在当天这个人大记者会上,李克强被问及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顺利完成。他表示,中国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但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

他又指,“今年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但是“受这次疫情的冲击,可能会有一些人返贫,脱贫的任务更重了”。

李克强还说,现在低保、失业保障、特困救助等人员大概一年6000万人左右,预计今年人数会增加较多。

但就在今年1月,中共官媒还宣称2019年中国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

4月下旬,中共央行课题组在《中国金融》发文称,中国城镇居民家庭户均总资产317.9万元,户均1.5套房,其中四成家庭有两套房。

按照当局的计划,2020年将“实现全民脱贫”、“建成小康社会”。而尽管在大瘟疫冲击下经济陷入困局,习近平在今年5月上旬在山西考察时还一再高调声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克强却在本次人大记者会上等于说了大实话。

有网友提到:习近平还大手笔600亿美金捐给非洲,20亿美金送给世卫,40亿美金……

李克强被疑一天三次对习近平表不满
李克强表示,中国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但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对此,推特帐号“财经冷眼”点评道:自从2013年克强经济学被习近平打压后,李克强作为总理的权限就不断收窄,不要说和经济沙皇朱镕基比,就是和温家宝比都差太远。这次李克强不管是出中指,还是爆料6亿人月收入不足1000,可以说都是一种反抗,打脸习近平的所谓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及2020年实现小康社会的言论。说明李克强已经忍无可忍了,未来内斗可能加剧。

评论还说,同时李克强这样做也在为自己甩锅,将未来经济萧条、民生凋敝的责任,甩锅给习近平的强势政治干扰上,可以说是为自己提前留退路。

在中共高层,尽管在上一任期中一度有习李联盟之说,但被指团派人物的李克强和习近平的关系近年来备受猜测。

在武汉肺炎疫情扩散之初,李克强以疫情领导小组组长身份前往武汉疫区考察指导抗疫工作,但实际上很少再以领导小组组长身份见诸报端,反而是官方不断强调习近平自己说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

当时外界有评论指李克强在领导抗疫方面被边缘化。

另外,近期国内也出现不少反习声音,透过网络释放。中共高层对此保持沉默。

熟悉中共政情的红二代陈平早前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被问及习李的关系是否有变时没有挑明,他只是说:“任何人都可以看明白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