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被疑一天三次對習近平表不滿(組圖)

發表:2020-05-31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兩會上的習近平和李克強
今年兩會上的習近平和李克強(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今年發生武漢肺炎大瘟疫以來,中國政局進入新的弔詭期,中共最高層中,習近平李克強似乎也有些暗戰的意味。剛過去的中共兩會結束之日,李克強一天之內三個言行細節,在網路上引起議論,被認為是間接表達對習近平不滿。

北京當局在本次因疫情延誤的兩會上突然宣布將推行港版國安法,引發香港社會震動和恐慌,國際譴責。這項法案使北京可以直接控制香港,在香港設立國安機構進行政治調查,這被認為將違背當年中共自己的「50年不變」的承諾,徹底毀掉「一國兩制」,使香港人陷入前所未有的危險處境。

中共全國人大會議在5月28日閉幕日表決這項引發巨大爭議的「港版國安法」起草決定,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人棄權,獲得通過。

現場照片顯示,坐在大會第一排的習近平,在表決階段,伸出食指按下「贊成」綠燈;身旁的李克強,是伸出中指按的。

有網友發布現場圖片並評論說:「李克強這個中指投票,是要釋放信號,中南海,很多人都知道,再過兩三個月中共會怎樣,誰都不願意成為歷史的罪人,根據這些信息,李克強是什麼意思,就不難判斷了。」

也有網友說:「李中堂用中指投贊成票已經說明一切」。

不過,也有人認為:「不用過度解讀,這說明不了什麼,或許是李克強本人的習慣動作」。

李克強被疑一天三次對習近平表不滿
習近平伸出食指按下「贊成」綠燈;身旁的李克強,是伸出中指按的。(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另外,5月28日下午4點,李克強召開中外記者會,有「香港黨媒」之稱的鳳凰衛視記者就「港版國安法」提問,李克強的回應被認為「史上最短」,僅用了45秒、118個字。

他表示,中央政府要「全面準確」的貫徹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

李克強還說,全國人大通過有關國家安全的決定,表明中央要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而在回答問題期間,李克強還曾三度瞄向案頭的講稿。

李克強上述表現,也被一些網友質疑其內心另有想法。

也就在當天這個人大記者會上,李克強被問及今年的「脫貧攻堅」任務能否順利完成。他表示,中國人均年收入是3萬元人民幣,但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個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難,現在又碰到疫情。

他又指,「今年要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但是「受這次疫情的衝擊,可能會有一些人返貧,脫貧的任務更重了」。

李克強還說,現在低保、失業保障、特困救助等人員大概一年6000萬人左右,預計今年人數會增加較多。

但就在今年1月,中共官媒還宣稱2019年中國人均GDP超過1萬美元。

4月下旬,中共央行課題組在《中國金融》發文稱,中國城鎮居民家庭戶均總資產317.9萬元,戶均1.5套房,其中四成家庭有兩套房。

按照當局的計畫,2020年將「實現全民脫貧」、「建成小康社會」。而儘管在大瘟疫衝擊下經濟陷入困局,習近平在今年5月上旬在山西考察時還一再高調聲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李克強卻在本次人大記者會上等於說了大實話。

有網友提到:習近平還大手筆600億美金捐給非洲,20億美金送給世衛,40億美金……

李克強被疑一天三次對習近平表不滿
李克強表示,中國人均年收入是3萬元人民幣,但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對此,推特帳號「財經冷眼」點評道:自從2013年克強經濟學被習近平打壓後,李克強作為總理的許可權就不斷收窄,不要說和經濟沙皇朱鎔基比,就是和溫家寶比都差太遠。這次李克強不管是出中指,還是爆料6億人月收入不足1000,可以說都是一種反抗,打臉習近平的所謂中國夢、人類命運共同體及2020年實現小康社會的言論。說明李克強已經忍無可忍了,未來內鬥可能加劇。

評論還說,同時李克強這樣做也在為自己甩鍋,將未來經濟蕭條、民生凋敝的責任,甩鍋給習近平的強勢政治干擾上,可以說是為自己提前留退路。

在中共高層,儘管在上一任期中一度有習李聯盟之說,但被指團派人物的李克強和習近平的關係近年來備受猜測。

在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之初,李克強以疫情領導小組組長身份前往武漢疫區考察指導抗疫工作,但實際上很少再以領導小組組長身份見諸報端,反而是官方不斷強調習近平自己說的「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疫情防控。

當時外界有評論指李克強在領導抗疫方面被邊緣化。

另外,近期國內也出現不少反習聲音,透過網路釋放。中共高層對此保持沉默。

熟悉中共政情的紅二代陳平早前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被問及習李的關係是否有變時沒有挑明,他只是說:「任何人都可以看明白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