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案设“李文亮广场”李妻回应 舆论炸锅(组图)

发表:2020-05-31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文亮
李文亮医生染疫去世(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揭露武汉肺炎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医师在染疫去世后,让不少人开始正视中共政府迫害人权的行为。早前曾有数名美国参议员提出一项议案,希望将中国驻美大使馆外的街道改名为“李文亮广场”,以此纪念其人。但李文亮妻子付雪洁30日的一番话,令外界感到不可思议,并在海内外引发热议。

根据凤凰网报导,付雪洁5月30日发声明称,自己近日才从网络得知,“有美国议员提案要求把中国驻美使馆的一个路段改名为‘李文亮广场’,得知这这一消息,很是难过”,她指出,“文亮是一名共产党员,深爱他的祖国”、“他若有知,一定不会允许有人借他的名义来伤害他的祖国”,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希望所有人都健康、平安。

对于付雪洁发出的这份声明,在微博引起不小轰动,截止31日凌晨1时许,以“李文亮妻针对美议员发声明”为标签的讨论,吸引了逾1019万人阅读、1615人留言。

李文亮
关于李文亮妻子日前发出的声明引发外界讨论。(图片来源:微博)

网友:纪念李文亮和伤害祖国有啥关系?

有不少网友不解表示,“用李文亮的名字命名,为啥就会伤害中国?”“不是为了更好的纪念(他)吗?”“我觉得美国有个‘李文亮广场’挺好的。”“哪怕是在这一层意义上,李文亮医生都是值得我们铭记的抗疫烈士。”

不过,也有人认为,是美国利用他抹黑中国,但随后其他人则回应,“如果中国在李文亮的事情上没有犯错,又怎么会被利用?”

此外,还有不少人质疑说,“纪念李文亮和伤害祖国有啥关系?”“祖国深爱他吗?为什么要训诫?医院领导为什么不问责!”“不知道这个老婆脑子怎么想的? ”还有人质疑,“这是谁写的声明?”

就在大陆民间广为讨论之际,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更“翻墙”到推特上发布了这则消息,亦引起海外华人关注。

 

 

海外网友纷纷直言,“中共党员和热爱祖国有什么关系?”“这肯定是中共逼迫(写)的。”“写个声明连个签名都没有,我也可以写,可见是不情愿的,假的还是假的。”“李文亮妻子容易受到社会信用压力,这你懂的!”“李文亮好冤枉呀!相信共产党跑步进入火葬场。”

也有网友直接点明,“共产党的老祖宗是马克思,相信共产党的人都得去见马克思。”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数名提出将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外的街道改名为“李文亮广场”的议员包括,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阿肯色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萨塞(Ben Sasse)及田纳西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布莱克伯恩(Marsha Blackburn)。同时,怀俄明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切尼(Liz Cheney)向众议院提交了配合议案。

当时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在声明中表示,“李文亮医师曾试图警告他的同事武汉病毒,后来也死于这种疾病,但中国共产党却试图让世界遗忘他。我们可以把他的名字永久地放在他受到迫害和对他死亡负有责任的政权的大使馆外,以确保他的名字永远不会被遗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