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飞船”登太空 小粉红竟点赞高喊“为祖国自豪”(图)

发表:2020-06-01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龙船
许多小粉红一看央视在报导“龙飞船”载人发射成功的消息就匆匆点了赞,甚至留言说“伟大的祖国!”“为祖国自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微博)

【看中国2020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美东时间5月30日下午3时22分,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首次与民间商业公司SpaceX 合作将两名宇航员成功送上国际空间站。这一消息吸引了全球上千万人透过网络直播观看,就连央视也在网上直播,但夸张的是,许多小粉红一看央视在报导就匆匆点赞,在没看清内容的情况下,竟留言说“伟大的祖国!”“为祖国自豪!”

载人龙飞船发射成功 千万人围观

综合外媒报导,美东时间5 月30 日下午3 时22 分(北京时间5 月31 日凌晨3 时22 分),美国太空科技探索公司SpaceX发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把首次搭载美国宇航员的“龙飞船”(SpaceX Dragon 2)送往国际空间站(ISS)。登上太空的两名宇航员分别是美空军上校出身的班肯(Bob Behnken)和海军陆战队上校赫利(Doug Hurley),他们由猎鹰9号火箭运送,再从肯尼迪航天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的39A发射台升空,之后龙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由于这次计划堪称NASA历来赋予民间企业的最危险任务,也象征民间企业正式参与太空开发时代的来临,因此吸引大批民众关注,估计有超过1500万观众透过网络在线观 整个过程。

外媒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已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表讲话时,盛赞了这项美国2011年以来重返太空的航天任务,并感谢所有参与研发的人员。

据了解,龙飞船预计5月31日上午10时29分(北京时间5月31日晚间10时29分)抵达国际空间站,与其对接;12时45分国际空间站舱门打开;下午1时15举行欢迎仪式,下午3时15到达会议。

 

 

小粉红大呼“为祖国自豪”

不过,最有趣的是,就在美国各电视台、串流平台直播火箭升空之时,中国大陆的官媒央视亦在网上直播,并吸引了大批网民围观。不过,观看央视的大陆民众留言却极为奇怪,似乎是因他们看不到央视画面中显示的“美国”火箭,误以为央视是在直播中国火箭发射成功,纷纷留言“为祖国自豪”,让不少人看后傻眼。

有网友在转发SpaceX发射火箭的消息时留言说,“恭喜发射成功,又是一个加载历史的时刻,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也有网友表示,“说点什么…看到祖国越来越强大感到无比自豪,赞。”“我爱祖国”、“中国加油”。

 

 

有网友看道这些留言提醒说,“你的祖国是美国?”“伟大的祖国?这是美国的公司发射的!”也有网友直言,中国发射的火箭最近多次失败。中国近日测试的新一代载人太空船,是抄袭SpaceX的“载人飞龙号”。

另有人怀疑,央视直播时的留言都是出自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大量转发评论、点赞很便宜,比人工省钱多了。只是机器不够智能。”

就在大陆民间议论纷纷之际,新华社又报导称,5月31日下午4时53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火箭”将高分九号02卫星、和德四号卫星送上轨道。

不少网友看后说,“没对比就没有伤害!”“和龙飞船比比,就差远了,还是低调一点对我们有好处。”

事实上,关于中国火箭的负面消息屡传不断,2012年底,在“长征五号”研制过程中曾发生爆炸;2016年12,长征二号丁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后失败,火箭残骸坠落河南境内;2017年6月,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失败;2020年5月5日中国最大火箭“长征五号B”发射后最终失控坠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