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车队游行 纪念“六四”31周年(图)

发表:2020-06-02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车队游行纪念“六四”31周年
2020年5月31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六四纪念活动。(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6月2日讯】加拿大多个民主团体在多伦多和温哥华分别以汽车游行、鲜花悼念等方式纪念六四事件31周年。参与人士皆提到,从过去的天安门镇压到现在的箝制香港,中国共产党更加变本加厉地践踏人权民主自由。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刚刚过去的星期天,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分部和中国民主党加拿大委员会在多伦多市中心举办汽车游行,纪念六四31周年,抗议中共暴政,捍卫自由人权、支持香港抗争。共有三十几辆车、一百多人参与游行纪念活动。他们先在多伦多大学校园内的六四纪念碑集合前,集体向六四死难者默哀和献花。接着车队一路行经多伦多市多条主要道路,又在多伦多中国领事馆前停留抗议,最后到华埠区内继续游行。

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总务主任罗乐表示,每年都以沉重的心情纪念六四,今年更加难过。因为31年后,不仅六四真相没有公诸于世,却看到中共当局的魔掌又伸向了香港。罗乐说,加拿大人民和政府都要重视此问题,因为这会影响加拿大社会安定。

“1989年的镇压就是因为中国大陆没有独立的司法,也没有倾听人民声音的政府,而现在香港也要面临同样的命运。中国现在采取的各种干涉人权和自由的行为,是直接威胁到加拿大社会的安定和谐,所以从这个角度,它们做得非常不够,没能认识中共政权的邪恶性。”

游行参与者应宏善移民加拿大已经三十几年,他对中共政权失望透顶,说几十年来,中国除了能说经济有进步外,其它方面都是退步的,但人活着不是只为了吃饱而已。

“现在中(共)国呢,只要是你跟当局的思想不一致,它不高兴就不允许你发声,言论控制太厉害了。”

星期天在温哥华也有纪念六四的活动,温哥华支援民主运动联合会(简称温支联)分别在本拿比科士兰墓园和卑诗大学的民主女神像前举办献花仪式,大约有一百人参与活动。

从香港移民温哥华三十几年的温支联主席李美宝表示,香港一直是纪念六四最重要城市,如今的香港自由民主被中国当局彻底摧毁了,东方明珠失了原有的光泽。她很难过的说,温支联每年都纪念六四民运先驱,却没想到过去这一年多看到更多无辜人牺牲,因此今年也纪念为香港民主牺牲的抗议人士。

“香港现在的处境就是当年的天安门屠杀一样,我们看到香港警察的暴力执法,看到香港和中国(中共)政府在迫害人民,历史重演令人痛心。我们向民主女神像献花致意,就是为了展现希望和坚持的信念,虽然寻求正义的过程是艰辛的,但我们不会放弃。”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