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分享消除“酸痛” 提升“免疫”的秘诀(组图)

作者:黄鼎殷、郭涵甄 发表:2020-06-05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眠品质不好或经常失眠,可能代表微循环已经堵塞。
睡眠品质不好或经常失眠,可能代表微循环已经堵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导读:融合中西医学的黄鼎殷医师,多年的临床经验发现,只要打通气血循环,就可以解决全身酸痛的问题,换句话说,就是重建微循环。对此黄医师分享几个重建微循环的简单要点,人人都能够做得到,同时还可促进排毒,提升免疫力

手脚冰冷或不易流汗,就是微循环不好

要知道自己的微循环是否畅通,可以观察两个指标,一是手脚是否冰冷,二是否不容易流汗,如果有其中一个征兆都代表微循环不佳。另外,如果睡眠品质不好或经常失眠,也可能代表微循环已经堵塞。

微循环就如同我们身体的转运中心,各种养分及毒素在此聚集、交换之后,被带往下一个目的地。如果身体某处的微血管循环不好,毒素就会累积在该处的细胞中,细胞所需的营养素也必定不足,身体就会开始出现不适感,最终就可能造成该处细胞病变甚或癌化。

德国体育医学院的龙头艾伦特斯博士(Dr.Ernst)发现,所有的运动选手中,唯独马拉松选手没有罹患癌症的病例。因此,艾伦斯特博士为了找出不会得癌症的原因,不断的研究,结果发现一项惊人的事实。

艾伦斯特博士采集了每天跑步三十公里以上的马拉松选手的汗水,分析其汗水的成分,结果发现汗水中含有镉、铅、铜、镍等之重金属物质。这些重金属是致癌物质中非常致命的毒素,也难怪很多排毒法中,很多医学专家会特别重视身体的排汗。

经常流汗,免疫力增加三○%

医师分享消除酸痛和提升免疫的秘诀
运动流汗可提升免疫力和打通气血循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东洋医学认为,微循环好的人可以增加三○%的免疫功能。当然,微循环并不是直接针对免疫细胞去增强功能,它是针对免疫细胞的通道去处理。

以我二十多年的临床经验来看,都在在印证微循环是身体排出毒素的重要关键,因为它可以打通每个细胞之间的管道,毒素或垃圾可以顺利排出,能量与营养也可以充分吸收,所以是解决身体症状最重要的第一步。

经常觉得全身不对劲,却总是找不出原因,甚至酸痛问题,就算吃了止痛药还是没有效果?于是到处看医师、进行各种检查,听很多专家分析原因等等,但各种西方医学的方法都试过了,还是找不出病因。最后就被西医归因于心理因素。

事实上,要解决全身酸痛的问题非常简单,与微循环是否畅通大有关系。

以现代人常有的症状:酸痛来说,就有二大原因,首先是神经发炎,再来就是气血循环不好、代谢废物排不出去,于是神经就泡在那些脏东西里面,所以就会疼痛。

这个道理有点类似平常缺少运动的人,突然去参加马拉松比赛,结果跑完之后会觉得腿部肌肉非常酸痛,那是因为腿部代谢出过多乳酸又无法完全排出去,于是乳酸堆积就会产生酸痛。其实全身酸痛也是类似这样的道理,因为局部的脏东西排不出去才造成酸痛,只要促进微循环就能解决。

这是很简单的道理,但是按照西医的方式,先给症状减缓的药物或物理治疗,若无法减缓,往往就是需要绕一大圈、各种专家进行各种检查。以我临床上的经验,只要打通气血循环,就解决了。换句话说,就是重建微循环。非常简单,相信大家都做得到。

发汗,是身体的微循环功能良好的征兆

现代人身体往往是在运动后,微血管循环才能够运作得特别旺盛。那时候你会全身大汗,一般正常的状态,汗会是温热的,微渗出皮肤,且全身都会出汗,这就是你的微循环重建了,不会特别只有某个部位出汗,也不会盗汗冒冷汗。

可惜现在人运动不多,即便这几年盛行骑脚踏车、快走、上健身房,但是每过一段时间可能就又停止了,停止的原因很多,例如无法天天有时间进行。

对于很多严重的癌重症病人,我虽然会建议他们去快走,但他们往往没有体力可以去走动,稍稍一走路就喘,体力不行,完全没有办法做到全身流大汗,并且持续每天多次的运动。

自从我发现蒸脚方式以后,这七、八年来我所有治疗的病人,我都会要求他们一定蒸脚,因为它比快走容易做到,容易流汗。而且我发现,不单单只有流汗,甚至微循环重建的状况都比我想像中的快。

 

本文由新自然主义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宅自医,在家练好免疫力:排四毒、补四缺,一生无病!!》,作者:黄鼎殷、郭涵甄。

来源:新自然主义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