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不让步 中印边境谈判破裂(图)

发表:2020-06-09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2月7日,中国士兵在印度东北部梅加拉亚邦的Umroi军营参加与印度军队的双边军事演习。
2019年12月7日,中国士兵在印度东北部梅加拉亚邦的Umroi军营参加与印度军队的双边军事演习。(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8日讯】据印媒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军方在6日的中印边境指挥官会议中,要求中国军队必须恢复拉达克边境在4月之时的原状,而中国军方也要求印度应停止修筑边境道路,最后中印双方互不让步,致使谈判无功而返。

据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指出,这已经是中印军方指挥官层级会议的第2度谈判陷入僵局了,印度已经有要与中国长期交涉的准备。

今日印度(India Today)援引未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6日,印度和中国边境军团指挥官在中印实际控制线(LAC)中国一侧的摩尔多(Moldo)边境检查站举行会谈,双方在3个小时的会谈中,印方要求中方必须恢复拉达克(Ladakh)对峙地区于4月底前的原状。

消息人士表示,印度陆军第14军团司令哈林德.辛赫(Harinder Singh)率的代表团要求中国方面必须恢复的现状,包括了中国部队于班公错湖(Pangong Tso)的部队集结、在加万谷(Galwan Valley)的部队动员、中国部队应该撤回到4月底之前的原来驻地;可是中国却认为这是属于在中印实际控制线中方一侧的部署,并无任何问题。

中印边境谈判破裂,目前印度最在意的是中国在拉达克班公错湖(红标处)增兵,该处曾经是印度控制下的地区
中印边境谈判破裂,目前印度最在意的是中国在拉达克班公错湖(红标处)增兵,该处曾经是印度控制下的地区。(图片来源:Google地图)

中国南疆军区司令柳林率领的中国军方代表团所提出的要求,印度一定要停止于拉达克边境的中国领土进行道路和桥梁修筑,可是印度则指称,这些道路和桥梁工程根本就是在中印实际控制线印度这一侧进行的,中国并没有理由提出反对。

其实,目前印度最在意的是,中国于拉达克班公错湖(曾经是印度控制之下的地区)进行增兵,中国部队向西移动了8公里,而且还设立哨所与营地,特别是在手指第4区(Finger 4),中国部队正朝向印度这一侧推进。

印度声称班公错湖北岸手指第1区(Finger 1)至手指第8区(Finger 8),皆是由印度所控制的;而中国却宣称其控制的地区为手指第8区(Finger 8)至手指第2区(Finger 2),因而导致双方部队时常在巡逻之时产生摩擦,尤其以手指第4区至第8区之间最常擦枪走火。

中方想阻止印度修筑拉达克达布克(Darbuk)经由施约克(Shyok)至陶贝奥迪(Daulat Beg Oldi)的道路,此条道路将会连接列城和班公错湖与加万谷,甚至还连接了世界海拔最高且能够降落C-130J运输机的简易机场。当这些工程完工之后,印度将能形成可快速调动部队的优势。

因为双方无交集,致使谈判再度宣告破裂,而且印度国防部长辛赫(Rajnath Singh)已经宣称印度的立场,并不会退让。消息人士说,印度已经有长期对峙及交涉准备。这就意味着双边的谈判,将会继续在准将以上层级,与外交部司长级之间进行着。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