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港人回顾反送中:香港的未来与全球唇齿相依(图)

发表:2020-06-09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港人回顾反送中:香港的未来与全球唇齿相依
5月27日,香港人上街反对港版国安法与国歌法,再遭港警大举围捕。(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6月9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六月迎来一周年。今年五月,中国人大通过制定“港版国安法”的决定,再次引发香港民众反弹。美国的香港民主人士表示,北京的压迫只会让他们更加努力在美国国会进行游说工作。

据《美国之音》报道,2019下半年,反送中运动在香港进行的同时,美国的香港人也以各种方式表达对香港民主的诉求。9月份,黄之锋、何韵诗赴美国国会就香港现况作证。同一天,美国第一个推动政府与国会关注香港现况、由在美香港人组成的游说组织“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诞生,首要任务是推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香港民主委员会总监朱牧民说:“这是我们首次能够将香港的实际情况直接转述给华盛顿。30年来,许多人为此奔走,我们不是在做新的事情。在我们之前几十年,人们持续为香港倡议。听证会上看到的是众人的结晶,不单单是何韵诗和黄之锋,更是在美国的香港人心血的结晶。香港民主委员会代表了30多年来,在这里奔走的人们的成果。”

朱牧民表示,美国约有23万香港人,18到20个民间团体。他盼望为不同世代的香港群体搭建桥梁,培育下一代民主力量。

纽约港人组织NY4HK创办人杨锦霞说:“我在他们身上学到很多的东西,我觉得他们都是很有为的年轻人,是香港人的希望。”

在美国举行的很多和香港有关的集会活动中,不时会听到不同声音,体现民主社会里人们享有充分的言论自由。

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参加的一场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活动现场外,有支持港府的学生前来抗议。

抗议者、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生说:“我们支持一国两制,和平表达我们自己的诉求。”罗冠聪说:“因为其实在美国,他们是有言论自由的嘛,在中国没有,但他们出来之后就可以了,而我觉得我们的确要去有准备面对不同意见的,所以我是觉得没有问题。”

去年10月,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支持反送中的推文,在中国引起风波后,火箭队和数名球员安抚中共的回应,引发美国舆论哗然。美国多个城市的香港团体在NBA场上抗议。

抗议者、华盛顿港人组织DC4HK创办人黄逸升说:“中国专权的意识形态不只是影响香港,而是我们觉得美国、外国民主国家的不同公司也要为中国(中共)的红色资本去跪下,这不是我们香港人希望看到的事情。”

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美国的香港人以不同方式维持香港议题声量,同时表达对美国防疫的支持。

朱牧民说:“我们将正在香港发生的事情,包括压迫、镇压、虚假信息、政治打压,与人们关注的焦点-大流行病的处理联系在一起。”

黄逸升说:“所以在武汉肺炎当中,我们从街头开始转到在网上的文宣,很重要的是我们搞了一个“民间外交”概念。15个香港人的组织,成立了“Hong Kongers for US”这个团体,香港人一起在网上做众筹,筹到30万美元,买了50万个口罩,想跟美国人和医院说,我们感谢你们美国人一直支持香港民主,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你们上一年stand with HK,我们2020年就是stand with America,也是我们be water其中一个运动。”

朱牧民是2014年香港占中运动发起人之一朱耀明的儿子。他说,香港人对争取自由民主的坚持引发世界共鸣,香港的未来与全球唇齿相依。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