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清算六四万人悼念 黎智英李卓人等被控煽惑罪(图)

发表:2020-06-12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联会李卓人、何俊仁、蔡耀昌和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六四当晚进入维园烛光悼念,遭港警控以煽惑未经批准集会罪。(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支联会李卓人、何俊仁、蔡耀昌和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六四当晚进入维园烛光悼念,遭港警控以煽惑未经批准集结罪。(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六四31周年纪念当日,数以万计港人无惧港警禁令,进入维多利亚公园参加一年一度的烛光悼念晚会。惟不足一星期后,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秘书蔡耀昌和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11日被港警控告“煽惑未经批准集结”罪,港警称不排除拘捕更多人。支联会谴责警方秋后算账,强调将无畏无惧地抗议中共暴政。

支联会发声明指,6月11日下午6时,李卓人、何俊仁、蔡耀昌分别收到警方通知,称他们将被检控于6月4日“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据知,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亦被控以相同罪名。4人将于6月23日提堂。

支联会今年申请的六四31周年悼念活动,均被警方以疫情为借口反对,包括5月31日“毋忘六四”大游行和6月4日“六四”31周年烛光悼念集会。上星期四晚,支联会常委在维多利亚公园外向市民派发烛光,其后以符合“限聚令”规定的8人一组进入维园。数以万计市民也自发进入维园点亮烛光,一起悼念“六四”死难英烈。支联会指,当晚全港过百个地点都有市民遍地开花式悼念,一起控诉中共“六四”血腥屠杀,以及中共在中国和香港从未停止过对人民抗争的镇压。

支联会重申,香港市民在《基本法》保障下有集会和游行权利,而警方借疫打压禁制“六四”集会完全是政治目的,企图熄灭已有30年的维园烛光,更收紧港人自由空间。支联会对于警方的秋后算账无畏无惧,并将坚持延续维园烛光,抗议中共暴政。

李卓人斥港警借滥捕向北京表忠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目前警方滥捕、律政司滥控,是要向中共表忠,硬塞罪名控告,策略就是要透过控告更多人,震慑、吓怕港人。李卓人表示,当晚全世界都看到“六四”集会和平进行,认为警方想打压香港人的集会权利。

支联会秘书蔡耀昌斥律政司决定属政治检控,对此非常愤怒。他指即使市民有到维园燃点烛光,也只是市民的个人自由,“怎么看都不是煽惑”。

《苹果日报》报导,黎智英当日曾到维园点烛光悼念、其后到教堂参与弥撒。他指警方的检控不合理,自己当日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点了烛光启动仪式就走了”。

今年以来,港警对香港民主派知名人士采取一轮接一轮大拘捕。先是在2月拘捕黎智英、李卓人和前民主党主席杨森,指控他们参加去年反送中运动8.31集会。至4月份,黎智英、李卓人、何俊仁等15人再被警方上门拘捕,控告他们煽惑、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涉及去年反修例运动中8月18日、8月31日及10月1日集会游行,并于今年5月18日提堂。今次则是黎李等人四个月内第三次被控。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