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一周年 港人无惧压力继续抗争(组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6-13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12一周年,在旺角、市民挥舞手机灯,高叫口号,高唱《愿荣光归香港》。
6.12一周年,市民聚集在旺角挥舞手机灯,高叫口号,高唱《荣光》。(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昨晚是6.12一周年纪念,大批香港市民走上街头和平示威,纪念这个反送中运动中重要的一天。

去年的6月12日,在103万大游行后,港府无视民意,一意孤行在立法会二读《逃犯条例》。强权必然触发反抗,当日,大批示威者包围立法会。示威活动遭到警方的暴力镇压,资料显示,当日警方发射逾240枚催泪弹、约19发橡胶子弹和约30发海绵弹,逾80人受伤,多名示威者头部中枪,2人伤势严重。警方更在在示威者无退路的情况下,释放催泪弹,导致人潮涌至中信大厦门口,险酿人踩人惨剧。

一年后,香港情况未有好转,民意仍被漠视,国安法如箭在弦,市民再次汇聚街头表达诉求,铜锣湾、旺角、观塘等各区都有纪念活动。有团体在全港18区设置抗争街站,用印有抗争照片的展板回顾过去一年,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是一个抗争故事,一段港人难以忘怀的记忆。

在旺角、铜锣湾,市民挥舞手机灯,高叫口号,高唱《愿荣光归香港》。惟大批防暴警察布防,即举蓝旗,拉封锁线,驱散并截查市民。

612一周年,香港18区都有示威活动。
6.12一周年,香港各区都有示威活动。(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大批防暴警察布防,即举蓝旗,拉封锁线,驱散并截查市民。
6月12日夜晚,大批防暴警察布防,举蓝旗,驱散并截查示威市民。(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警方重兵布防,昨晚几乎各区各地铁站口都有防暴镇守,多辆警车停泊在街边,铜锣湾中央图书馆外还有水炮车及装甲车候命。

据《苹果日报》报导,在铜锣湾,尽管大部分示威者开始散去,防暴警察仍几次围冲人群。在金百利商场外,中学生行动筹备平台街站的两名女学生被警员推倒,双手被索带绑在身后;世贸中心外也有两位市民被制服;希慎广场外一名男子被警察按在地上,后被送上救护车;轩尼诗道两旁的行人路上,几十位市民被扣查,他们被要求靠墙一字排开,要向警方出示购物单据,表明在购物没有参与示威,才获放行;警方还阻碍媒体拍摄,多次驱赶在场记者,检查记者证及身份证。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被警方以非法集结为由拘捕,他的双手被索带绑在身后,押上警车。后因手部受伤被送往玛丽医院。公民党东区区议会议员李予信被警察的胡椒喷剂喷中及拘捕。根据警方发布信息,截至昨晚10时,共35人被捕,包括24男11女。

另据立场新闻报导,在沙田新城市广场、大埔中心、屯门卓尔居等多区都有市民聚集,高叫口号并唱《荣光》等,警方举蓝旗并要求市民离开。有参与的中学生向立场新闻表示,希望透过这次的6.12集会,重燃港人对反送中活动的热情。他说,希望以前6.12的前辈们可以重燃斗志。在过去一年,有人被自杀,有人流亡海外,他希望那些对前景心灰意冷的前辈们可以重新投入抗争。

612一周年当晚,一名 27 岁白衣男子高叫支持警察的口号,然后拿出刀欲斩在场记者。
6月12日夜晚,一名白衣男子拿出刀欲斩在场记者。(图片来源:大纪元视频截图)

昨晚观塘港铁站附近,一名27岁白衣男子高叫支持警察的口号,然后拿出刀欲袭击在场记者,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出手阻止,但左手遭割伤。白衣男子其后被警方带走。其后多家媒体消息证实,施袭者为民建联前社区主任邝星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