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务员工会主席遭降回原职 民主派斥秋后算账(图)

发表:2020-06-11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公务员工会主席、去年曾经发起公务员集会的颜武周,遭到“降回”二级助理劳工事务主任;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图为资料照)相信港府是因为政治原因秋后算账。
新公务员工会主席、去年曾经发起公务员集会的颜武周,遭到“降回”二级助理劳工事务主任;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图为资料照)相信港府是因为政治原因秋后算账。(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6月11日讯】聂德权接替罗智光任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有指被委以“扫黄”及整顿公务员重任。根据《众新闻》报道指,近日有8位劳工处公务员遭免去其目前署任的职位,当中一人是新公务员工会主席、去年曾经发起公务员集会的颜武周,他由署任一级助理劳工事务主任,遭到“降回”二级助理劳工事务主任。他接受该报查询时证实遭免去署任职位,而劳工处及公务员事务局对此则未有回复;民主派相信港府是因为政治原因(反送中)秋后算账。

公务员工会主席遭降回原职

报道表示,劳工处今年2月管理层开会之后,决定免去8人署任职位,而颜武周原本任职雇员补偿科二级助理劳工事务主任,在去年起署任劳资关系科一级助理劳工事务主任。颜被免去署任即无法坐正升职,且月薪会由5万多元,回落至3万多元。

曾办公仆集会促政府回应反送中五大诉求

去年8月颜武周曾在中环遮打花园举办“公仆仝人,与民同行”集会,促政府回应五大诉求;去年9月底成立了新公务员工会,由他出任主席;今年2月该工会在公民广场外举行流水式集会,关注公务员于疫情下的工作安排及物资分配等,被港府批评疫情下聚集的做法完全不负责任。

民主派斥秋后算账

香港《苹果日报》正向颜周武查询,暂时未获回复;但民主党主席胡志伟相信,这次属港府秋后算账的结果,因为署任职位的公务员一般都可在一段时间内获“升正”,又或者由其他合适人选接替岗位,“好少连接替嘅人都未有前,就取消咁多人嘅署任安排”。

胡志伟相信,今次被免去署任职位的公务员,过去或者曾参与早阶段反对“送中”恶法的集会或行动,认为政府今日做法,只会让管治进一步走向衰落,“因为成个过程只会劣币驱逐良币,只有唯唯诺诺、擦政府鞋嘅人,先可以升官发财”。

公民党党魁杨岳桥亦认为,若港府觉得今次做法有充份理据,理应该清楚具体向公众交代,他质疑当局这次做法有政治原因,是想将香港过去公务员制度变成大陆干部制度,“香港公务员嘅升迁制度,应该系按能力表现衡量,如果你而家夹硬将一批人取消署任,其实就系摧毁紧政府自己过去有份建立嘅制度”。

工会6.9发文:假如终须有一战,会定必会站出来

新公务员工会在9日反送中百万人上街一周年的当日也有发文,重申早已有明文清楚指出“公务员和市民一样,享有公民及政治权利”,个别公务员仍是可以“参加与本身职务并无利益冲突的政治活动”。但近年,不少香港人都感到与生俱来的自由正在与日俱减,过去一年情况更急转直下。

工会声称,一直深信公务员作为公仆,除了协助施政之外,更应对市民、对社会负责,公务员系统更是以服务港民及社会为核心,因此在不少具争议的社会议题上面,皆盼望为政者能以香港人利益为依归,也相信自由是人与生俱来的基本权利及尊严。

工会还说,即便是公务员,亦不代表要成为附庸,丧失了个人意志及信念,工会成立之初亦是本着“为同侪发声”及“保护同事自由表达意见权利”的使命,故绝不容忍任何剥夺公务员的基本权利的做法,声言“假如终须有一战,工会定必会站出来,团结同侪们,捍卫应有的尊严及权利”。工会亦有参与14日的罢工罢课联合公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