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一周年 近九千人被捕 四成是学生(图)

发表:2020-06-10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警方围攻香港理工大学,大规模拘捕学生。
去年11月反送中运动期间,香港警察围攻理工大学,大规模拘捕学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反送中运动一年来,香港人经历了高压政权的步步威逼,警暴、警黑和种种不公义。尽管如此,港人从未放弃斗志,继续抗争。昨晚,大批市民聚集中环,参加流水式游行,惟游行被警方中断,53人被捕,当中36男,17女。根据警察数据,从去年6月9日至今年5月31日,反送中运动期间,共有8,986人被拘捕,1,754人被起诉,比例仅为两成,表示警察滥捕问题十分严重。

8,986的被捕人士年龄跨度大,从11岁的小童至84岁的老人,其中6,645名为男性;2,341名为女性;1,609是未成年人,当中280被起诉。

在8,986的被捕者中,1,754人被起诉,当中有35人获撤销控罪;3人审讯后被无罪释放;64人须签保守行为;1人被判照顾或保护令;101人则被定罪;其余案件仍在司法程序当中。

最多被检控的首三位罪行分别是:暴动罪,612人;藏有攻击性武器,278人;非法集结,242人。

市民抗争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警察暴力执法,警员拒绝佩戴委任证,无故对市民喷射胡椒喷雾,用警棍无差别暴打市民,真枪实弹近距离射伤抗争学生等等,这些事件都令民怨沸腾。

反送中运动中,共有1,609未成年被捕,占总人数18%,其中280人已被起诉。未成年被捕人士中,16岁以下有635人,当中98人已被起诉。被捕学生有3,666人(包括成年和未成年),占总人数40%,其中692人被起诉。

以月份划分,拘捕人数最多月份是去年11月,2,899人被捕,其次为10月,1,189人被捕;第三位则为今年5月,929人被捕。

根据警方统计数字,去年6至12月共发射16,138枚催泪弹,10,176枚橡胶子弹,而今年1至5月因为疫情原因,街头抗争有所减缓,催泪弹和橡胶子弹减至85枚和32枚。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