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一周年 港府改以暴动罪检控王宗尧刘颖匡(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6-09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7月1日,香港抗争者攻入并占领立法会。
去年7月1日,因为政府迟迟不正式撤回《逃犯条例》,抗争者攻入并占领立法会。(图片来源:VIVEK PRAKAS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今(9)天是反送中运动一周年。就在今天,很多因去年参加七一立法会示威的抗争者,收到律师通知,表示控方(律政司)申请改控较严重的暴动罪,一旦罪成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

去年7月1日,抗争者攻入并占领立法会,警察夜晚发出清场通知,全部抗争者于凌晨前撤离。8月底,警方开始拘捕并检控参加此次示威的人,包括社运人士刘颖匡,前港大学生会会长孙晓岚和艺人王宗尧。今日三人都表示接获律师通知,控方申请暴动罪。三人原本罪名最高罚款2,000元及监禁3个月,一旦改控暴动且罪成,最高可判监10年。

王宗尧在脸书上表示,当局在所有大是大非的日子,都作出如此高调的举动,无非是想制造寒蝉效应,吓走其他想发声的人,以及转移焦点。他表示自己不孤单,今天这个日子是属于100万香港的,他呼吁大家勿忘初衷,继续争取五大诉求。

刘颖匡在脸书上表示,因涉嫌去年7月1日进入立法会范围而被检控。“今天律师通知,控方将申请改控大部分涉案人士较重的暴动罪。原先控方控告我们的罪名为‘进入或逗留在会议厅范围’,最高刑期是监禁三个月;经修改后的控罪最高刑期是监禁十年。”

孙晓岚也在脸书帖文称:“6月9日反送中运动一周年,刚接到律师通知就七一立会案我的控罪会由‘进入或逗留在会议厅范围’改为暴动。”

很多网友对此事表示非常气愤,留言说:“让全世界知道冲入立法会的前因后果,要让全世界知道事件起因,是中共在打压陷害香港人。”也有网友感叹:“政府彻底地与民为敌!”有网友感激这些英雄为香港的付出,表示“没有暴徒,只有暴政”。还有网友留言表示,希望香港尽快光复,可以还他们自由身,要坐牢的是林郑月娥、李家超、郑若骅和出卖香港的港共汉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