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因习李权斗而寄望中共速败(图)

作者:李平 发表:2020-06-1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因习李权斗而寄望中共速败
莫因习李权斗而寄望中共速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4日讯】海外媒体、网络近期都大肆炒作习近平、李克强因中国脱贫状况及地摊经济爆发的权斗,大有习李两人拔刀相向势不两立、即将拖垮中共统治之意。故事虽然引人入胜、可满足大众对中共崩溃的期望,但中共铁幕后的权斗真相、对中共统治的影响,是否一如外界传闻,不无疑问。如果过份夸大习李权斗而落入中共的红脸白脸圈套,寄望于中共速败,以为中共会搁置港版国安法立法,于是放软抗争手脚,那就不只失去食花生的乐趣,还可能失去打落水狗的时机。

李克强公开披露中国有六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的确戳破了习近平的小康中国梦,而李克强的地摊经济论遭习家军围剿,的确也掴了李克强耳光。但是,两人的权力并不对等,不要说不如胡温(胡锦涛、温家宝)体制,连江李(江泽民、李鹏)体制都不如。中共党内不满习近平的人多的是,以前也有人拿江泽民、曾庆红作习近平的权斗对手,但连江、曾都对习无可奈何,李克强这位中共最弱势的总理,还能如何?

况且,李克强的经济政策遭党媒围剿并非首次。2016月5月,《人民日报》发表长文〈首季开局问大势〉,批评李克强推动的救股市救楼市、“互联网+”、金融创新等政策。这场中南海南院(中共中央)、北院(国务院)之争,是习李矛盾第一次公开化,当时不乏李克强将提前下课的声音,结果呢?他做满了任期,2018年还连任总理。是李向习服软,还是习需李辅助,或者是习李唱白脸红脸,纾导股灾后民怨?迄今并无定论。

在习近平修宪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铺路终身执政后,其党内定于一尊的地位已得到巩固,最起码,习家军不再因习近平任满后必须下台而忐忑,也能吸引一些观望者投靠。中美贸易战、武汉肺炎抗疫战,论理是总理职责,但习近平都要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是因缺乏自信,怕李克强趁机夺权?还是自信满满,习家军不让胜利的桃子被摘?

低估中共邪恶强国人奴性

从中美贸易战爆发,到武汉肺炎肆虐全球,中共党内外、国内外对习近平的不满的言行的确越来越多,习近平被讥为“总加速师”,指其疯狂正带领中共加速走向灭亡。但正如笔者早前撰文所指,夸大习近平无能论与中共速败论,只会让世界为习近平和中共的最后疯狂付出更惨痛的代价。因为无能论和速败论的影响之一,是让民主世界心存侥幸,以为容忍了其这次无能或疯狂,天就亮了。这是低估了中共的邪恶,也低估了强国人的奴性,低估了一些民主国家绥靖中共的惰性。

中共建政后,不论其政治上食言而肥,毁了民主党派、西藏17条协议、民营资本家,还是制造了三年大饥荒、十年文革、八九六四等人祸,都没有崩溃。对内而言,如果不是强国人的生存理念、价值观与世不同,中共的统治权术岂能长久奏效?对外而言,改革开放后中共更得到民主国家的绥靖,以致习近平主政后可以宣称中国在站起来、富起来后要强起来。哪怕是环球因中共隐瞒武汉肺炎疫情而伤亡惨重,美国对华立场越发强硬,但也未能得到西方盟友的一致支持。

中美贸易战、武汉肺炎虽然对强国人的奴性和西方国家的绥靖都有所改变,但是否足以压垮习近平不无疑问,至少还未出现最后一役或最后一击的讯号,哪怕习李权斗出现李克强反转胜的奇迹,你以为他会是中国的戈尔巴乔夫,就此带领中国走向民主、法治?

港版国安法是不是习近平和中共不惜揽炒的最后疯狂?会否因习李权斗加美英强烈反制而悬崖勒马?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要让港版国安法成为压垮习近平的稻草,还须港人持续抗争、西方国家持续施压,莫因坐看习李权斗而成为花生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